人安基金會斷炊!彰化人大小事版主PO文募集 感動24.5萬網友

▲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面臨斷糧。(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面臨斷糧。(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平日供應上百名街友及弱勢族群午晚餐,將面臨斷炊,臉書《彰化人大小事》版主蔡坤翰、楊語絃等人日前po文募集物資後,隨即湧入眾多熱情網友呼應捐贈,但面對未來將近1個月的寒假,沒有學校剩餘的餐食,蔬菜也漲價,只剩醬瓜煮肉,和玉米罐頭等菜色,令站長游山河憂心忡忡。

蔡坤翰、楊語絃po文指出,「人安基金會因為學校放寒假啦,沒有多餘的營養午餐可以分給他們,最近菜價好貴,剛剛我去看,只剩醬瓜煮肉,和玉米罐頭等菜色,山河站長憂心忡忡,想讓我們詢問,是否,有菜販剩餘賣相較不佳,可以提供給他們運用,這樣供餐便當會比較夠營養,在此感謝團友熱情陸續捐贈物資,也謝謝李成濟議員上週知道他們缺菜,親自去摘採了三箱送來,但因為每日供餐破百人次,所以很快用完麻煩大家轉介資源,感謝團友們!如果有代工工作也請幫忙留意 (因為之前代工的工廠終止合作)、彰化有愛有您真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山河指出,一年中最擔心的就是寒暑假的空窗期,從50人到現在突破百人,一想到這群街友及弱勢無依的民眾連一餐最基本的「營養」都沒辦法吃到,真的非常憂心。

游山河很感激《彰化人大小事》板主蔡坤翰、楊語絃等人協助募集物資,目前肉類還可維持2周,手邊剩下的是之前宮廟捐贈的醬瓜肉跟玉米罐頭,勉強可以當配菜,希望可以有蔬菜,這樣比較營養。

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目前收留許多名街友,全是無給職志工供食宿,游山河說,最感謝有《彰化人大小事》的網友們及時伸出援手提供棉被物資、暖暖包跟口罩,讓志工群們在冷冽的寒冬中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感動。

辦婚禮是「賣女兒現場」?一想到爸媽孤單吃年夜飯就想哭~

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藍莓優格+巧克力杏仁解救嘴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