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統一獅法治教育有小球員參加 蘇泰安:球員心存僥倖違反公約

▲統一獅法治教育。(圖/統一獅提供)

▲統一獅法治教育。(圖/統一獅提供)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大聯盟賽事即將開打,統一獅法治教育活動併同辦理「火力全開、反賄紅不讓」農漁會選舉反賄選宣導,希望藉由統一獅影響力,呼籲所有的球迷們,以支持棒球的熱情,一起來支持反賄選行動。

統一獅法治教育25日上午9點展開,今年的主題為「世代傳承,統一尚勇」,特別邀請獅隊現役教練及球員曾就讀之學校棒球隊之教練及球員與會,有南英商工、高苑工商、善化國中、民德國中、崇學國小、協進國小、公園國小等7隊教練及球員參加,將防堵假球的法治觀念從基層扎根,把「公平球賽」的理念及法治觀念內化在每個棒球人的心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察長葉淑文致詞時特別播出一段10多年前自己的小孩在家中拿著小球棒揮棒的畫面,以此為引表示,棒球在許多人的生活中,佔據了非常重要的比例,運動是可以團結人心的方法,在目前疫情嚴峻的狀況下,在去年看到統一獅的表現是多麼令人感到安慰,也是大家的精神支柱,找小球員來也是為了讓大家知道自己的社會責任有多重大,當你身體力行在做表率時,這些孩子們都在看,他們都在看著學長們,期望自己能成為職棒球員。

中華職棒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代表聯盟表達對台南地檢署的感謝,台南地檢署對於法治教育的用心,大家都看得到,第一次在聯盟的法治教育看到三級棒球的球員,意義非常深遠,你看到每一位小學弟,你就看到你的責任,他們將來的路,你們要幫他們走,你們有責任及義務讓環境發展更好,也希望小球員們能夠知道除了球技之外,還要注意自身的行為。

統一獅領隊總經理蘇泰安表示,去年有少數球員因為僥倖心理違法,也違反球員公約,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能建立起正確的法治觀念,去年球隊可以拿到總冠軍,除了球員、教練、後勤人員的團隊合作外,背後包括地檢署、地院的「一號隊友」默默的支持及鼓勵,也是奪冠的很大動力,在此表達最大的感謝。

檢察官錢鴻明講授「棒球與法律之直球對決」及獅隊外野手「四爺」陳傑憲講授「一球入魂~日本棒球教會我的事」,講授關於假球、不雅影片、酒駕、肇事逃逸、行車糾紛,網路誹謗等議題,以實際案例帶入法律觀念。

錢鴻明強調職棒球員打放水球的代價除了刑法詐欺、背信罪刑責外,依據運動彩券發行條例第21條規定,最重可以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外對於近來某職籃球員在高中時期遭拍私密影片等時事,提醒小球員及職棒球員更應注意網路上的交友行為,可能造成對自身的風險、犯嫌可能涉有妨害秘密、恐嚇取財刑責及被害人應如何處理的方式提出看法,也針對常見的酒醉駕車、肇事逃逸、行車糾紛涉及的法令予以說明。

陳傑憲表示,在日本學到「自主性」,只有球隊有人出現抽煙、喝酒、打架等違反校規情形,就會全隊禁賽,所以大家都會互相提醒,這方面日本相當嚴格。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基層教練及球員比較辛苦,教練要教導球員約束自己,以職棒球員而言,他們代表公司的形象及招牌,球員如果犯錯,連帶球團也會受到影響,他也堅信球員要控管好自己,才能在比賽中發揮自己實力。

善化國中教練黃榮城提到,在他教練經歷比較沒有這種法治課程。如果以後職棒球員能到學校做經驗分享,一句話會勝過他十句話,往後會對基層球員有很大幫助。

南英商工投手提出他現在高一球速最高135 公里,如何突破進步到140公里?曾是聯盟最速男的「大餅」林岳平總教練說,要有健康身體、基礎訓練及完善投球動作,在練習中將細節做好,不是靠蠻力。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