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螺福興宮擴大佈置燈廊7百米 祈福民眾不用擠在同一條街賞燈

▲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周邊近日開始施工懸掛燈籠,民眾賞燈不用擠在同一條街上拍照。(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西螺福興宮往年燈廊僅佈置在福興路,今年擴展到延平路及建興路,除增添年節的氣氛,為台灣祈福,前來廟宇拜拜賞燈的民眾更不用擠在同一條街上拍照。(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老街昨日開始施工,陸續懸掛數千盞燈籠,其中有小學生在燈籠上彩繪為媽祖戴上口罩,提醒大家落實防疫工作,祈求疫情早日退散。西螺福興宮表示,今年燈廊及花燈將擴大佈置,將於延平老街、建興路、福興路,懸掛逾萬盞燈籠,讓前來廟宇祈福的民眾,不用擠在同一區拍照。

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周邊近日開始施工懸掛燈籠,西螺福興宮人員表示,今年雖因為疫情關係取消新春搶頭香等活動,但歡喜迎財神開運紅包領取、百萬高空煙火秀及燈廊、花燈都照常佈展,其中燈廊燈籠更增逾萬個,往年燈廊僅佈置在福興路,今年擴展到延平路及建興路,除增添年節的氣氛,為台灣祈福,前來廟宇拜拜賞燈的民眾更不用擠在同一條街上拍照。

▲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周邊近日開始施工懸掛燈籠,民眾賞燈不用擠在同一條街上拍照。(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周邊近日開始施工懸掛燈籠,民眾賞燈不用擠在同一條街上拍照。(圖/記者蔡佩旻攝)
 

福興宮指出,福興路、延平路、建興路加總約700多公尺,今年燈籠仍請來小朋友彩繪,其中有許多小朋友特別將防疫相關訊息畫在燈籠上,如替媽祖戴上口罩、提醒正確洗手要領、少用手觸摸眼鼻、有症狀不要到人潮聚集地方等,這些彩繪燈籠都會懸掛在燈廊,提醒民眾。

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國內疫情有趨於嚴峻情況,廟方相關防疫措施也跟著提升,除單一出入動線,也請信徒務必戴口罩,另外,假日信徒較多,將施行量體溫等措施,確保安全。

▲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周邊近日開始施工懸掛燈籠,民眾賞燈不用擠在同一條街上拍照。(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老街昨日開始施工,陸續懸掛數千盞燈籠,其中有小學生在燈籠上彩繪為媽祖戴上口罩,提醒大家落實防疫工作。(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濕髮、乾髮都適用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搬遷後事故頻傳...西螺分局臨時辦公廳補掛警徽 民俗專家回應了

►雲林桶仔雞業者北上打氣 600份滴雞精配送部桃

►建檔完成需在下午5點前 雲林鄉親搶搭「防疫神單」末班車

►雲林籲公務員「非必要」勿到桃園出差!畢旅戶外教學畫出防護線

►獨/雲林女師當眾罵國三女「死魚」!趕出教室踢群組害罹焦慮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