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盤勞動基金炒股遭逮稱「不記得」 前勞金局組長游迺文延押2月

▲▼ 游迺文。(圖/記者劉昌松攝)

▲游迺文涉嫌動勞動基金炒股,北院25日裁定延押2月。(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前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日前爆出涉嫌收賄操作勞動基金,高價接盤寶佳公司持有的遠東百貨股票,台北檢察署搜索後聲請羈押,北院25日開庭,認為游迺文在本案中地位關鍵,且面對訊問常以「不記得」迴避,顯有逃避責任傾向,在外更有串證可能,裁定延押、禁見2月。

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等人,自2019年5月起,炒作上市公司遠東百貨股價,但出脫持股不順,他們割散戶韭菜不成,竟把主意打到勞動基金上,先結識游迺文,再透過介紹,與操作基金的復華投信邱明強等人搭上線,一群人由寶佳招待,上高檔餐廳邊吃著昂貴大餐,邊談著未來有錢「大家賺」的計畫。

游迺文回勞動部後,要求部屬接盤遠百股票遭拒,乾脆自己打給代操業者,指揮以24.75元的相對高價,買進數千張遠百股票,讓寶佳順利脫手。

檢方幾次行動下,除游迺文外,寶佳唐楚烈、邱裕元,以及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經理人劉建賢等4人目前皆在押,專案小組也持續追查游迺文接觸的投信人員。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