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兒去世受打擊!美富翁辦論文獎 懸賞2800萬求「死後世界」證據

▲▼死後世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億萬富翁畢格羅最近懸賞100萬美元,希望學者們能對「死後世界」提出有力證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拉斯維加斯75歲的億萬富翁畢格羅(Robert Bigelow)一直對超自然現象和太空探索有著濃厚興趣。最近,他名下的畢格羅意識研究所(Bigelow Institute for Consciousness Studies)舉辦了一項論文獎,懸賞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00萬元),希望研究人員能提出「超越合理懷疑」且「有實際證據」的論述,來證明人即使在死後,仍存有意識,而且「死後世界」真的存在。

綜合《每日星報》和《紐約郵報》報導,畢格羅的愛妻戴安(Diane Mona Bigelow)在2020年2月因罹患白血病,不幸逝世。大受打擊的畢格羅此後便一直希望能找到「人在死亡後,仍存有意識」的證據,進而探索「死後世界」的真實情況。

▲▼億萬富翁畢格羅(Robert Bigelow)。(圖/翻攝自Bigelow Aerospace官網)

▲畢格羅一直致力於「死後世界」與「太空」的探索。(圖/翻攝自Bigelow Aerospace官網)

在本次的論文獎中,神經學和心理學領域的研究人員只要能提交一篇至少2.5萬字的論文,並提出「人在死亡後,仍存有意識」的證據與論述,就有機會獲得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00萬元)的最高獎金。第二名的獎金為30萬美元(約新台幣840萬元),而第三名則為15萬美元(約新台幣420萬元)。比賽將由學者和醫學科學家組成的評審團進行評審,獲勝名單將在今年11月公佈。

事實上,這已非畢格羅初次探討「死後世界」的課題了。自從他的兒子羅德(Rod)在1992年自殺後,畢格羅和妻子就一直著迷於研究死後世界和靈魂相關議題。當年,他們曾求助於美國最有名的靈媒安德森(George Anderson),希望在他的幫助下和死去的兒子交談。

畢格羅指出,他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可以釐清2個問題:第一,人類死亡後,是否就失去了意識,而這個人也不再存在;第二,人類是否為這個宇宙中唯一的生物。畢格羅甚至先後創立了畢格羅意識研究所和畢格羅宇航(Bigelow Aerospace)來探討這些問題。不過,在失去妻兒後,畢格羅就將重心轉移到「死後世界」的議題上,因此才有了這一次的論文競賽。

►這是人類居住結構契機?「可充氣太空艙」BEAM誕生了
►地球上真的有外星人? 美國太空公司CEO:是的!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固力果POCKY棒泰國限定口味!巧克力藍莓兩種口味一次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