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潭子潭興路路基下陷危及安全 楊瓊瓔爭取上千萬經費盡速鋪平

▲▼楊瓊瓔爭取上千萬元經費,要求市府盡速鋪平潭興路。(圖/楊瓊瓔服務處提供)

▲楊瓊瓔(左2)爭取上千萬元經費,要求市府盡速鋪平潭興路。(圖/楊瓊瓔服務處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聚興里潭興路路面凹陷、車轍和龜裂破損嚴重,已有10多年未曾全段刨鋪,讓過往車輛和行人安全飽受威脅,經立委楊瓊瓔、市議員賴朝國等人努力,已獲中央核准納入前瞻基礎建設,全長3.4公里,總經費1660萬元,其中楊就爭取到8成2預算,大大減輕地方負擔,市府也表示會盡速鋪平,確保用路人安全。

▲▼楊瓊瓔爭取上千萬元經費,要求市府盡速鋪平潭興路。(圖/楊瓊瓔服務處提供)

楊瓊瓔、賴朝國、市府養工處長彭岑凱、區長林國聲及聚興里長李添貴,上午前往潭興路會勘,楊指出,民眾行車安全及居住品質,一直是她從政至今最優先的問政目標,常有民眾透過1999市民專線或在她的臉書留言反映選區內道路損毀的問題,她期盼有關單位儘速改善路況,針對潭興路進行全面路基改善及瀝青混凝石刨鋪作業,提升道路品質。

賴朝國表示,提升道路服務品質,就是要讓民眾「有感」,潭興路是聚興里居民上下班生活的重要道路,確實有改善必要,他要求建設局盡快完工,給居民一條安穩的回家路。

林國聲也提醒建設局,未來施工期間,務必顧慮用路人的安全,便道的動線必須和交通標示務必要清楚醒目,使道安風險降至最低。

彭岑凱說明,潭興路附近中小型工廠林立,大車經常進出造成道路損壞嚴重,2年前僅有過部分路面改善,但全線大部分路面狀況不佳,甚至多處路基下陷,他承諾經費一定到位,力求盡速完工。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