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央匡列居家隔離5千人 侯友宜接獲通知「30人在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東森來送暖.團圓過好年》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部桃醫院內部感染擴大,指揮中心24日晚間宣布,本月6日至19日出院病患及同住者、陪病者及同住者、以及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居家隔離,預估5千人,新北市估計有400至500人會被匡列。新北市政府表示,目前新北市接到通知有30位, 已即刻啟動居家隔離關懷。

新北市政府指出,新北市轄內採檢應變醫院準備專責病房,接收部立桃園醫院病患;防疫旅館已準備好隨時支援,100間防疫旅館供中央調度,也持續擴大量能,提供給桃園轉移準備。另做為居家隔離的集中檢疫所,目前已有200間以上,全數由中央統一調派。

新北市政府表示,協助部立桃園醫院醫護病患及家屬在新北的居家隔離各種關懷事項,包括必要時協助衛生單位疫調等。此外,目前新北54家醫院,除了醫院已完成管控自評以外,亦已派專家到醫院查核,目前18家專責醫院已差不多完成查核。

新北市政府表示,新北轄內醫院全部要求落實分艙分流,日前宣布醫院限制探病一日一人一小時,25日再度宣布,即日起如特殊情形一律不許探病,陪病者以一人為限。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 
► 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新北有500人
► 黃珊珊:部桃轉出病患、陪病「逾40位在北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