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頭條報導」共軍連2日大規模擾台 分析:測試拜登政府

▲▼15日共機侵空。(圖/翻攝國防部網頁)

▲共軍連續2天大規模擾台,消息登上英國BBC首頁頭條。(圖/翻攝國防部網頁)

記者吳美依/編譯

共軍23、24日分別派遣13、15架戰機擾台,雙雙創下今年單日新高,消息登上《英國廣播公司》(BBC)首頁頭條。該報導以「台灣連續2天通報遭中國戰機大規模入侵」為題指出,分析人士認為,中國似乎趁著美國新總統剛上任之際,測試拜登對於台灣的支持程度。

台灣國防部表示,空軍在2次事件中,皆派出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散並出動防空飛彈追監。民進黨立委羅致政(Lo Chih-cheng)向《路透社》指出,中國的行動是為了遏止美國新政府支持台灣,「向拜登政府傳遞一個訊息」。

海峽兩岸緊張之際,美軍於24日證實,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23日進入南海,以促進航行自由、海上安全並建立夥伴關係。中國官方目前則尚未針對以上事件發表評論。

▲「BBC頭條報導」共軍連2日大規模擾台。(圖/翻攝外媒)

▲BBC在首頁頭條刊登共軍連2日大規模擾台的報導。(圖/翻攝BBC首頁)

川普政府不顧中國強烈警告,與台灣建立更緊密關係,擴大軍售、派遣高級官員訪台。他卸任之前,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宣布解除美台官員長久以來的交流限制。

BBC指出,拜登政府被預期將延續強硬對中立場,持續針對人權、貿易、港台等問題對北京施壓,但實際政策仍有待觀察。儘管如此,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Hsiao Bi-khim)上周受邀參加就職典禮,國務院23日呼籲北京停止對台施壓、表態深化雙邊關係,都被視為拜登政府支持台灣的展現。

拜登政府發聲挺台!美國務院促北京停止施壓台灣 將深化與台關係

《路透》:中國對台發動「灰色地帶」戰略! 真正目的曝光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固力果POCKY棒泰國限定口味!巧克力藍莓兩種口味一次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