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報到時間曝! 「先濕後乾」凍3天探9度


寒流、冷氣團、冬天、強烈冷氣團。(圖/資料照)

▲周四轉濕冷。(圖/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四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目前模擬約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平地最低氣溫將可降至9度左右。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則說,目前預報是大陸冷氣團強度,但也不排除調強,還要再觀察。

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東北季風影響到今天(25日)清晨,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回暖,預測北部、東半部高溫21至23度,中南部24至2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以上;水氣不多,各地大多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林定宜表示,周二晚間東北季風稍增強到周三,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大台北地區可能有些降雨,周三溫度略下降;周四大陸冷氣團南下,水氣稍多,雨區主要在北部、東半部;周五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氣溫下降,目前預估北市低溫12至14度,中部10、11度,南部13、14度,也不排除強調冷空氣的強度,還要再觀察;周六冷氣團減弱,溫度才會回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周二受弱冷空氣影響,西半部大多晴時多雲,東半部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白天在陽光下舒適,夜間有輻射冷卻,早晚微冷、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應注意衣著調整。

吳德榮說,周三水氣略增,西半部仍為多雲時晴,東半部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提高;周四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天氣轉冷,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周五、周六強冷空氣籠罩,天氣轉乾冷,要注意保暖,也要注意氣象局的特報。

吳德榮分析,至於這波冷空氣強度將達何等級,目前模擬約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平地最低氣溫將可降至9度左右,北台灣都會區則可降至11、12度,不過,模式仍在微調中,應持續觀察;周六白天起至下周一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漸升,為白天晴朗舒適、早晚乾冷、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本周天氣圖。(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