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部桃估5000人要居家隔離!網轟陳時中「關鍵2錯誤」:慢了好幾拍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染疫範圍不斷擴大,院內的低風險率區24日也有兩人確診,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緊急宣布,整個桃部醫院均為「紅區」,預計有5000人要居家檢疫。對此,網友看完紛紛砲轟,指出陳時中一開始就做錯兩件事,才會演變成現狀。

陳時中指出,部桃出院病患(案889)出院後13天確診,除了案889周圍及同住者需要居家隔離之外,1月6日至19日在醫院內的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等人,都需擴大採檢,並居家隔離14天,預計人數接近5000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砲轟,認為一開始就封院,且不該開放入境,「早該封院,篩檢完就放人,篩完就放人,都放出去現在又回溯」、「醫護都沒錯,錯的是你什麼心態一開始不封院」、「來不及了,還是北部某醫院時就該做了」、「這幾類匡列的人到底接觸了多少人?走了哪些路?有沒有搭乘大衆運輸工具?細查下去,事情真的會很大條」、「把可控危機轉成不可控危機,暈倒」。

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說,「說封院的是有多自私?今天你如果自己在裡面探病,小孩父母在裡面住院,把你全家封在裡面你要不要?」、「人無完人,指揮中心的做法可能不是最完美的,但也是很多專業人士盡全力得來的,他們要考慮的應該不只有防疫問題,還要配合很多部門,這時候真的不需要一堆鍵盤指揮官在這邊開上帝視角說應該怎麼做,他們就是做的不錯了才讓你們有機會在這邊嘴砲」。

據悉,部立桃園醫院目前確診共15人,本來12A屬於綠區的安全區,但今日新增2例,因此12B及10A都被列為紅區,代表AB棟都可能被污染,萬芳醫院現任醫師張裕泰表示,應該擴大分艙分流,最好停止病人入院看診。

►摩洛哥優油下殺788元!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關係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0124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刻起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