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樂團爆用公帑招待政商貴婦 團長聲明不是為個人:很挫折

▲▼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圖/翻攝台北市立國樂團官網)

▲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圖/翻攝台北市立國樂團官網)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遭媒體爆今年4月任期就要屆滿,卻疑似在去年12月在國家音樂廳利用公家資源,在上班時間以媒體發布會之名,行經營個人關係之實,花了十幾萬元買餐點和酒招待政商貴婦。鄭立彬向《ETtoday新聞雲》回應,此事爆發覺得很挫折,初衷只是想要讓小眾的國樂可以讓更多人認識。

鄭立彬說,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感謝該團去年9月成立「企業之友會」以來,企業大宗購票與協助開發觀眾,也邀請媒體到場,為1月29至31日於中山堂中正廳4場音樂劇「當金蓮成熟時」訊息發布,只是希望讓現場看到的人,若喜歡可直接購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媒體提到當天根本沒有任何一家的記者到場,鄭立彬表示,有發邀請,但確實只有一家到,對於這些事當然是有點挫折,在公家機關做事難免也是會遇到這些事,並強調,初衷只是希望把這些關係留給樂團和接下來的團長,讓更多人認識國樂,藉由小型演出更近距離認識音樂家。

鄭立彬也透過回應稿說明,此次活動採購之場租、餐食與飲料等項,其中場地,是由該團直接向兩廳院洽租,另餐食與飲料由兩家不同業別廠商提供,且兩項採購金額合計未逾公告金額十分之一,各項需求均由本團依法直接向各供應廠商辦理採購,無規避採購之必要。其中,飲料最終採購金額為新台幣19,798元,並不含酒精飲品,酒水是由企業贊助提供現場來賓飲用,另企業亦贊助演出攝影紀錄與多位現場服務及接待人員。

回應搞提到,長久以來,國樂主要的欣賞族群始終停留在學生及國樂學習者,亟待開發更多觀眾以利國樂大環境的發展,該團2020/21新樂季起推動企友會,目的在結合企業人士的力量與觸角,以企業經營的思維協助本團推展國樂,開發國樂欣賞人口,讓國樂擺脫小眾欣賞的現況,改變國樂觀眾結構,翻轉國樂品牌的目標,9月成立以來,確實對於樂團行銷與票房成績有所助益。鄭立彬4月30日即將任期屆滿,成立企友會與舉辦沙龍音樂會,並非為了即將離任職位的個人,是希望為後續接任者與國樂團留下企業推廣的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