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13架次擾台創今年新高! 呂禮詩:共軍將進行艦隊跨海區操演

▲▼共機23日共13架次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23日派13架次共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國防部於昨(23)日傍晚指出,共軍派遣1架次運8反潛機、8架次轟6K機和4架次殲-16機闖入我國西南空域,為今年以來,最高單日擾台架次紀錄。不料,今日一早又派出多架軍機擾台,讓我國空軍6度廣播驅離,目前1月累計已多達23天擾台紀錄。

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於23日在臉書發文研判,此為「共軍艦隊進行跨海區操演練前奏」認為,23日西南防空識別區出現共機,如同2年多前「遠海長航」一般。

▲▼殲16(同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殲16(同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他提到,艦隊進行跨海區操演前,空中兵力總是會先出現,實施「海空綜合對抗操演」演練結束後,再改編遠海聯合訓練編隊,執行「聯合突破巴士海峽作戰演習」。

對此呂禮詩認為,去年共軍派遣的「161遠海聯合訓練編隊」,根本是航艦戰鬥群的規模,而中國號稱已形成初始戰力的「山東號航空母艦」,今年會不會走一趟關島來驗證遠海作戰及疫情管控能力,順便向剛就職的美國總統拜登秀秀肌肉,值得我們繼續看下去。

無獨有偶,台灣西南空域粉專24日揭露,上午共軍派多架次軍機擾我西南空域,空軍在空警戒,六度廣播驅離。不過,國防部尚未證實今日擾台一事。

今天的西南防空識別區發生了什麼事? 媒體高層來電,想問問「說三道四小艦長」對今(23)日西南防空識別區出現的8架次轟-6K及4架次殲-16有什麼看法。小艦長的看法很簡單,就如同兩年多前「遠海長航」一般,艦隊進行跨海區操演前,空中兵力總是會...

Lu Li-Shih 發佈於 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