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病例每日增加 張文宏:上海防疫如陶瓷店抓老鼠

▲▼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上海市衛健委)

▲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上海市衛健委)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自黃浦區爆出本土確診案例後,每日都有新增病例,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今(24)日凌晨於微博上表示,上海的防疫工作一直是「陶瓷店裡抓老鼠」,希望既抓住老鼠,又不要打破瓷器,不要因為防疫對社會生活產生大的影響。

▲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在微博上透露近期工作狀態。(圖/翻攝張文宏微博)

▲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在微博上透露近期工作狀態。(圖/翻攝張文宏微博)

張文宏指出,這兩天和上海防疫隊伍轉戰徐匯區疾控、黃浦區疾控,連線復旦大學上海腫瘤醫院和交通大學上海仁濟醫院的醫護團隊,每日維持在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的查房,「一切都在有條不紊地展開,城市在照樣呼吸,略帶著一絲緊張,上海如期召開兩會,我是這屆人大代表,不能參加今天的開幕儀式了。」

▲上海浦西精華區爆出本土確診案例。(圖/CFP)

▲上海浦西精華區爆出本土確診案例。(圖/CFP)

張文宏表示,從世界疫情來看,新冠病毒已經穩穩地佔領了地球,成為地球上的常駐病毒,通過一年的傳播,病毒在不斷變異,我們看到病毒傳播的更快,但沒有看到病毒的毒力出現大幅度的降低,「這表明我們不得不做好持久戰的準備。」

上海自週三起再度出現9例本土病例。張文宏提到,上海的防疫工作一直是「陶瓷店裡抓老鼠」,我們希望既抓住老鼠,又不要打破瓷器,希望不要因為防疫對社會生活產生大的影響,「這幾天屬於防疫隊伍與病毒傳播的並跑階段。目標是要盡快跑到病毒前面,終止這波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