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比民重要?西班牙參謀長「插隊打新冠疫苗」惹議 被踢爆後下台

▲▼西班牙國防參謀長維拉羅亞(Miguel Angel Villaroya)。(圖/翻攝自推特/@ebredigitalcat)

▲西班牙國防參謀長維拉羅亞被曝插隊接種新冠疫苗。(圖/翻攝自推特/@ebredigitalcat)

記者葉睿涵/編譯

西班牙國防參謀長維拉羅亞(Miguel Angel Villaroya)最近被曝濫用職權,讓自己比優先群體更早接種新冠疫苗,消息傳出後立刻引發民怨。儘管維拉羅亞是否真的已接種仍是個未解之謎,但他已在23日辭職,以示負責。

據路透社報導,西班牙當地媒體在22日踢爆,西班牙軍事最高指揮官維拉羅亞插隊接種了疫苗;國防部長羅伯斯(Margarita Robles)聞悉後,立刻要求維拉羅亞做出解釋。國防部隨後也發表聲明指出,維拉羅亞從未打算利用不正當的特權,因為這會損害軍隊的形象,並使維拉羅亞的榮譽受到質疑,他「只是做出他認為正確的決定」。

聲明並未說明維拉羅亞是否已注射疫苗,但維拉羅亞已決定辭職。外媒目前還無法聯繫維拉羅亞,以取得他的親自回應,但報導稱,維拉羅亞的插隊行為已引發民怨。推特上一名名為@Marcosendra1的用戶表示,「維拉羅亞將軍,我的老伴已經67歲了,而且他還患有阿茲海默症和失明。我們是疫苗名單上的第一組,但我們也在乖乖地等待被接種,你覺得你比我們更重要嗎?」

►西班牙首現「新變種病毒株」4人確診! 同天輝瑞疫苗送到
►接種新冠疫苗…隔天秒被「驗出陽性」 70人接觸西班牙護理師隔離
►注射疫苗意願升!西班牙將「登記拒絕接種者」…名單與歐盟共享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