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報復鄰居…深夜潛入他家「潑汽油點火」 惡男殺人未遂遭判12年

▲▼打火機,點火,放火,縱火。(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alsh)

▲吳姓男子因與鄰居有嫌隙,一日凌晨竟潛入鄰居家中潑汽油引燃。(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alsh)

記者徐愷昕/宜蘭報導

吳姓男子因與隔壁鄰居有嫌隙,為了報復,2020年3月間他趁鄰居不在家時,先偷走對方的3副鑰匙,隔月4日再潛入鄰居家中,潑灑汽油後點火引燃,所幸屋內2人趕緊撲滅火勢,無人傷亡。案經宜蘭地院審理,吳男被依殺人未遂等罪判刑12年6月。可上訴。

吳姓男子與鄰居阿漢(化名)相處不佳,2020年3月間他為了報復對方,一日竟從自家2樓陽台爬到阿漢家陽台,徒手開啟該處未上鎖的落地門後,大膽侵入其住宅,並於房間內竊走阿漢家的鑰匙3副,得手後隨即離開。

隔(4)月4日凌晨2時許,吳男趁鄰居阿漢與其兒子熟睡之際,拿著鑰匙開啟他家大門,進屋後開始於各處潑灑汽油,接著隨即在2樓房間門口腳踏墊及音響處以打火機點燃,見火勢燃起就快步離開。

阿漢的兒子遭濃煙嗆醒後趕緊逃出房門叫醒爸爸,2人才開始滅火,並報警通知消防到場,所幸住宅的主體結構及主要效用未燒燬喪失,父子倆也沒有受傷。後來案經羅東警調閱監視器畫面,吳男犯行曝光,警方在吳男住處搜出阿漢家的鑰匙及他作案用的工地手套,依法將其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示意圖,火災,消防員,車禍,火燒車,災,災難,天災,火。(圖/123RF)

▲吳男法庭上表示自己沒有不法意圖,辯稱只是想嚇嚇鄰居。(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免費圖庫123RF)

宜蘭地院審理時,吳男辯稱自己偷竊鑰匙沒有不法意圖,縱火只是想嚇嚇阿漢,沒有要威脅鄰居生命,強調自己沒有殺人犯意,「我放火後有在樓間丟擲金屬鐵塊,希望可以吵醒他們讓他們醒來逃生」;但法官根據相關事證,認為他預謀策畫許久,行為確實已嚴重危害他人生命安全,審結依「侵入住宅竊盜罪」及「殺人未遂罪」各處有期徒刑7月及12年,合併應執行12年6月。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影/用餐一半聽到自家♫被播…音樂公司員工秒報警!小吃店闆娘遭法辦

客人掉錢包…超商店員4600元全偷裝沒事!「火燒證件滅跡」代價曝

滑手機發現男友「網銀沒登出」 她4天偷轉出18萬…貪心結果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