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發聲挺台!美國務院促北京停止施壓台灣 將深化與台關係

記者詹雅婷/編譯

中國昨(23)派13架共機闖我西南空域,為今年以來最高單日擾台架次紀錄。美國國務院於美國時間23日敦促北京政府停止對台施壓,且將會深化美台關係。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3日透過聲明表示,「我們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經濟壓力,與台灣民選代表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 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發聲明力挺台灣。圖為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聲明指出,美國現已關切注意到,中國不斷試圖威脅鄰居的行為模式,這也包括台灣在內,「我們將與夥伴、盟友站在一起,促進我們在印太地區的共同繁榮、安全及價值觀—範圍也涵蓋深化我們與民主台灣關係。」

聲明進一步提到,美國將持續支持兩岸問題和平解決,符合台灣人民期許及最大利益,並堅持在三公報、《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Six Assurances)做出長期承諾,並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衛能力,「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這對維護台海兩岸及該地區和平穩定有貢獻。」

在普萊斯透過推特分享國務院最新聲明後,台灣外交部稍早也用英文做出回應,誠摯感謝美國務院在北京政府持續脅迫下,堅定支持台灣,並基於共同價值觀與利益,將致力於與美夥伴關係,促進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