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瑞金疑遭「上門醫護」傳染新冠肺炎! 去年12月底就住院

▲▼美國傳奇脫口秀主持人賴瑞金(Larry K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傳奇脫口秀主持人賴瑞金(Larry King)病逝,享壽87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CNN前主持人、脫口秀傳奇賴瑞金(Larry King)23日病逝於加州錫安山醫學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享壽87歲,生前感染新冠肺炎。NBC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他去(2020)年12月底就確診住院,自認是被一名曾經進入家中的醫護人員傳染。

消息人士還透露,賴瑞金1月3日一度病情好轉,離開加護病房,未料23日卻不幸病逝。他的其中一名兒子也確診。

賴瑞金晚年與多種健康問題奮鬥,經歷數次心臟病,1987年接受心臟繞道手術後,成立「賴瑞金心臟基金會」,幫助沒有保險的病友;2017年自曝罹患肺癌,但接受手術與治療後已經打敗病魔。他2019年接受手術治療心絞痛,同年在電視節目Extra透露,3月時中風昏迷好幾周,「這是很艱難的一年,我不記得三月以後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樂觀自稱「倖存者」,「我的主治醫生說,我擁有無與倫比的精神」。

▲▼賴瑞金(Larry King)。(圖/路透)

▲賴瑞金(Larry King)晚年疾病纏身。(圖/路透)

賴瑞金曾經有過8段婚姻與5個孩子,但65歲兒子安迪(Andy King)2020年因心臟病去世,51歲女兒洽亞(Chaia King)也因肺癌病逝。

賴瑞金1957年起在邁阿密擔任地方電台脫口秀主持人和電台DJ,開始傳奇般的主持人生,職業生涯超過60年,包括1985年至2010年主持CNN脫口秀節目「賴瑞金現場」(Larry King Live),25年以來主持6000多集節目,採訪世界各國領導人、偶像、名人甚至罪犯,獲獎無數,備受肯定。

賴瑞金也以孜孜不倦的工作態度聞名。他2010年從CNN退休,2年後又在免費串流平台Ora TV推出新節目Larry King Now,去年8月也協助創立線上教育平台「皇家時代」(Royal Age),向60歲以上的老年人提供疫情資訊,「從我個人的隔離經驗來看,我理解美國老年人多麼需要專屬、可靠又安全的線上平台。」

快訊/「傳奇名嘴」賴瑞金染疫後病逝 享壽87歲

►髮絲柔順光滑,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