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新春防疫升級「每戶每天訪客限8人」 李顯龍籲做好心理準備

▲李顯龍日前率先接種新冠疫苗。(圖/李顯龍臉書)

▲李顯龍日前率先接種新冠疫苗。(圖/李顯龍臉書)

記者蘇晏男/綜合報導

新加坡去年12月28日擴大解封後,近期本土病例增加。為防疫情擴大及應對即將到來的中國農曆新年,當局宣布緊縮防疫措施,26日起每戶每天僅能接待8名訪客。對此,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3日發文籲國人做好心理準備,今年慶祝春節的方式與以往不同。

新加坡去年4月21日起至6月初實施星國式「類封城」的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待疫情穩定後分3階段逐步解封;去年12月28日起進入第3階段解封,社交聚會人數及每戶每次可接待的訪客人數限制皆放寬至8人。

然而,阻斷措施解封後,新加坡本土病例不減反增,除有些感染源不明外,甚至有些病例形成新的感染群。為防疫情擴大及應對農曆春節,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22日宣布新的防疫措施,其中包括:每戶家庭每日最多僅能接待8名訪客;每人每日最多到2個家庭串門子等。

另外,民眾「撈魚生」的時候,不僅要全程戴口罩,也不能像以往一樣邊撈、邊說祝福的吉祥話。根據《中央社》報導,「撈魚生」是新加坡著名的年節料理,每人一邊說吉祥話,一邊將一碗碗配料倒入裝滿蔬菜的圓盤,所有人再將材料拌勻,象徵風生水起帶來好運。

對於新加坡26日起將緊縮防疫措施,李顯龍23日在臉書表示,讓殷切期盼過年的民眾失望了,必須有心理準備,今年慶祝春節的方式與會以往不同。看看那些確診數居高不下的國家,就會明白為何要保持警覺心。

「新加坡發現首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剛滿1年了。」李顯龍指出,這一年來過得非常驚險,民眾生活上遭遇前所未有的混亂,但有這麼多的努力與犧牲,新加坡得以進入穩定的局勢,「讓我們繼續遵守所有防疫措施,保護彼此與摯愛的人」。

另外,李顯龍也提到,新加坡正進行疫苗接種計畫,將於本周開始供年長者施打。

▼李顯龍籲國人做好心理準備,今年慶祝春節的方式與以往不同。(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李顯龍籲國人做好心理準備,今年慶祝春節的方式與以往不同。(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