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美都扛不住稀疏髮!5個「預防掉髮」小技巧 第二點容易被忽略

▲▼5個「預防掉髮」小技巧。(圖/翻攝IG)

▲擁有豐盈的秀髮讓人看起來更年輕。(圖/翻攝IG@sooyaaa__)

編輯/Amanda

隨著生活作息、飲食習慣變遷,越來越多人有落髮、髮際線後退的問題,而且不只男性,不少女性也有這些困擾,像是楊冪、章子怡、侯佩岑等高顏值女星也都曾為髮量所苦,甚至連年輕女生都在關注「防脫」話題。除了因天生遺傳、年紀增長等不可抗力原因,很多日常生活的小細節也會加速頭皮老化或掉髮,快把以下5個幫助減少並預防掉髮的小秘訣學起來,養回豐盈髮量。

1.避免紫外線曝曬

大部分人都知道紫外線會讓肌膚變黑變老,但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紫外線也會加速掉髮、頭皮老化速度,尤其是髮量最少的髮漩位置。最有效的預防方式是在陽光強烈的日子,撐陽傘或帶帽子直接阻擋陽光曝曬,若是帶帽子要注意,要選擇比較透氣的布料,且不要長時間一直戴著,因為悶熱也會對頭皮造成傷害。


2.洗臉後檢查髮際線是否沖乾淨

有化妝、塗抹防曬的人,通常也都會塗到髮際交界處,晚上卸妝清潔時一定要記得髮際線位置也要清洗到,尤其最後沖水時,不管有沒有化妝習慣,很多人都會忽略髮際線沒沖洗乾淨,洗面乳、卸妝產品殘留會刺激毛囊、造成堵塞,進而加速掉髮、髮際線後移,所以洗臉清潔時一定要記得檢查有沒有沖乾淨。

3.改善水質

水質對於頭皮頭髮健康養護也有關係,軟水容易被人體肌膚吸收,維持肌膚水分,而硬水傷髮質也傷頭皮,硬水所含的鈣離子與鎂離子容易沈積,使得皮膚屏障受損,使脂漏性皮膚炎變得嚴重。

皮膚科醫師建議,如果處於水質比較硬的區域,可以加裝離子交換淨水器,幫助過濾、調整水質,或使用pH值偏中性或弱鹼性的洗髮精。

4.補充蛋白質

營養不均也會產生掉髮問題,除了避免過度節食、挑食,平時可吃肉類、魚類、蛋類或豆類,多多補充蛋白質,蛋白質是養護頭髮健康很重要的元素。

5.良好睡眠習慣防脫髮

良好的睡眠能幫助肌膚與毛髮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幫助防止脫髮,除了每天至少睡滿6小時以上,也要盡量避免熬夜,早點入睡,養護頭皮頭髮健康,也能養顏美容,避免黑眼圈、發胖。

►吃了就變美!皮膚科醫師推薦5大美肌食物 鮭魚可幫助減少粉刺

►皮膚科醫師揭密「9大頭皮護理真相」 每天按摩3分鐘能防掉髮

►星・變美/全智賢自曝「洗頭必做2件事」防掉髮!椰子油更是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