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靠一枝筆「圈粉」!全聯有感:粉絲忠誠度是從小到大養成

▲▼台北首間「全聯 X MUJI無印良品」店中店開幕。(圖/記者林育綾攝)

▲無印良品因「一枝筆」圈粉顧客!很多死忠消費者從小買筆開始,長大逐漸買收納等其他品項。(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全聯與日本品牌MUJI無印良品合作,1月21日在台北大安延吉門市開設首間「全聯X無印良品」店中店!全聯總經理蔡篤昌透露,無印良品很多粉絲是從小「買一枝筆開始」,長大再逐漸添購收納等用品,「從小慢慢變忠誠」。這帶給他很大的啟發,也認為這樣的合作是「互相拉抬、換粉」,消費者也能一站補足生活所需用品。

▲▼台北首間「全聯 X MUJI無印良品」店中店開幕。(圖/全聯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首間「全聯 X MUJI無印良品」店中店開幕。(圖/全聯提供)

全聯21日宣布「MUJI無印良品」進駐台北大安延吉門市,網羅食品、廚房餐具用品、生活用品、妝品類、服飾內衣等品項,其中「收納、旅行用品、筆類、內衣」等,都是全聯新增的品類,讓消費者有更豐富的選擇。

▲▼全聯宣布無印良品進駐台北大安延吉店。(圖/記者林育綾攝)

▲MUJI無印良品的「收納、旅行用品、筆類、內衣」等,都是全聯新增的品類。(圖/記者林育綾攝)

全聯福利中心總經理蔡篤昌分享,其實原先全聯沒有賣文具;而他看到無印良品的筆和文具非常受歡迎,他們的忠實客戶很多是「從小買一枝筆開始」,逐漸添購筆記本和其他文具,長大了又添購收納工具、衣物等,「從這樣的小地方開始,無印很多粉絲是從小慢慢變忠誠」。

他受到很大的啟發,也從中了解到「很多時候不是消費者沒需求,而是通路沒供給」。而全聯與無印良品的合作,無疑可補足原先沒有販售的商品,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選項,也毫不介意合作品牌販售的品類跟全聯重複。

▲▼全聯宣布無印良品進駐台北大安延吉店。(圖/記者林育綾攝)

▲「全聯 X MUJI無印良品」也有許多進口零食。(圖/記者林育綾攝)

蔡篤昌也說,由於消費者對全聯的印象就是「便宜、CP值高」,對無印良品的印象可能是過去的「高價」,因此MUJI無印良品進駐全聯,也等於是品牌互相拉抬,消費者會消弭對無印良品既定的「昂貴」印象,等於可互補雙方客層,達到「換粉」的目的。而且雙方對的經營理念其實一致,都是希望以實惠的價格提供消費者「美好生活」。

他表示,全聯從生活良好、阪急麵包、We Sweet聯名甜點的開發、PX PAY行動支付的推出,一直到「PX GO!小時達」及「Uber Eats外送服務」的上線,都可見全聯積極經營品牌、拓展新客層的決心。藉由不同品牌合作,滿足消費者購買高、中、低價位商品的需求。

▲▼MUJI無印良品進駐全聯,以全台價格統一為特色。無印良品總經理梁益嘉、全聯總經理蔡篤昌。(圖/全聯提供)

▲全聯福利中心總經理蔡篤昌(圖右)、MUJI無印良品總經理梁益嘉攜手催生「店中店」的合作模式。(圖/全聯提供)

MUJI無印良品總經理梁益嘉也表示,無印良品在日本,雖然在部分大型店鋪開幕時販售生鮮蔬果,但像這樣進駐超市並以「店中店」的模式經營,則是「全球首創的先例」。全聯一直以來強調實在的價格,而MUJI無印良品在經過多年的價格檢視與調整後,也希望將「良質與良值」的形象深入溝通每一個家庭,相信雙方攜手,不僅能扮演日常生活最佳支援者的角色,亦能提供消費者更便利的購買通路。

<

其他人也看了

「全聯X無印良品」台北首店開幕!獨家日本品牌隱藏熱銷品曝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