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利鑫農場」開創加工農產新通路 石門女青農高曉涵延續有機精神

▲「利鑫農場」開創加工農產新通路 石門女青農高曉涵延續有機精神。(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利鑫農場」開創加工農產新通路,石門女青農高曉涵延續有機精神。(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石門區是台灣最北端的行政區,周邊有富貴角與白沙灣等著名景點,在這北海岸浪漫的風景區附近,有不少返鄉青農默默地堅持自己的理想。新北青農高曉涵3年前回到石門家鄉,與父親一起經營「利鑫農場」,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同時也積極研發農產加工品,打破產季限制更創造銷售新通路。

22歲的高曉涵大學主修國際貿易系,畢業後在台北從事服務業,工作期間常返鄉探望家人,並聽聞父親倡導有機栽種與食安理念,使她在心中種下嚮往的種子,加深返鄉務農的決心。2017年辭退原有工作回到石門老家與父親一起以有機方式照護菜園,同時擔任新北青農聯誼會文書組組長,積極協助新北青農發展,也因此受到石門區農會推薦為新北市農業產銷優良農民。

▲「利鑫農場」開創加工農產新通路 石門女青農高曉涵延續有機精神。(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青農高曉涵於田間採收各式當季蔬果,其農產品深受消費消費者喜愛。

農業局表示,「利鑫農場」取得有機認證已滿6年,目前擁有7座溫室、1間育苗室與戶外農田,農場主要栽種季節有機蔬菜,近年更嘗試製作苦瓜乾、橘片與洛神花乾等手工加工品,開創市場新通。高曉涵更與鄰近國中、小辦理食農教育課程,宣導有機理念,也讓學生們瞭解食安重要性,農場也提供有機蔬菜給石門、金山等地的4間國中小與幼兒園作為營養午餐食材。

高曉涵表示,種植有機蔬菜沒有捷徑,只有經驗累積、細心照顧與堅持理念,用心去感受環境與土壤才能找到合適的栽培方法,目前仍向父親學習中,而自己平時除了田間工作外,也積極開發農產加工品並經營社群行銷,希望將優質農產與栽培理念向大眾推廣,未來更希望能在石門當地開設餐廳,推廣有機農業及食農教育。

▲「利鑫農場」開創加工農產新通路 石門女青農高曉涵延續有機精神。(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青農高曉涵堅持以自然方式生產洛神花果乾,創造農產加工新商機。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持續鼓勵青年加入農業這個大家庭,從生產、銷售、包裝到通路行銷都提供整體規劃及輔導措施,同時協助整合地方農業與都會地區資源,將資源效益最大化,帶動在地產業的發展。農業局也持續秉持「先創通路、再開農路」的精神,積極協助在地農友拓展銷售通路,並鼓勵各地青年及有志之士加入農業這個大家庭。利鑫農場:https://zh-tw.facebook.com/organicfarm828/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