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接任住都中心執行長 柯文哲:他被中央挖腳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被中央挖腳,將接住都中心執行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又傳異動!都發局長黃景茂經證實,將到中央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擔任執行長。柯文哲23日被問及此事時說,黃景茂有跟他談過,要去住都中心當執行長,「他(黃)是被挖角的」,證實黃請辭一事。

黃景茂受訪表示,已經在本週一時向市長報告,大概過年後去,手頭上的工作還是要告一段落。至於是否因近期的明倫社宅爭議而離開?黃否認,表示是去中央協助完成總統蔡英文的社宅政策。

黃景茂說,自己在內政部待過9年多,也曾任營建署副署長及代理署長,等於是回娘家的概念,其實在開議期間中央就已找他,希望能夠幫忙推都更和社會住宅,因但當時沒想那麼多,只想先把市政的事情做好,近期評估之後決定去中央幫忙。

針對黃景茂職務異動一事,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台北市社宅興建與計畫成果豐碩,中央有需求主動來借將,柯市長認為社宅的推動需要中央地方協力,也樂見黃局長將臺北經驗帶到中央,希望早日實現居住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