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R搶救103歲人瑞 彰化2勇消「神之手」...鬼門關前嬤恢復心跳

▲彰化埔鹽消防CPR救回103歲人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埔鹽消防分隊2勇消CPR神之手救回103歲人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間養護中心昨(22)日下午發生1名李姓女人瑞(103歲)坐在輪椅上突然臉色泛白低下頭不省人事,該院護理師第一時間為她施予CPR救助,消防局據報後緊急派遣第三大隊埔鹽消防分隊隊員林辰翰、宋明哲前往執行救護工作,急救大約14分鐘後,老阿嬤心跳回穩,人奇蹟被救回,目前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

消防局勤務中心昨日下午14時48分據報,埔鹽鄉1所老人養護中心有1名女人瑞已經無呼吸心跳OHCA救護,養護中心人員護理人員實施CPR已經有4分鐘,埔鹽消防分隊隊員林辰翰、宋明哲到達現場後接手,按照SOP專業流程,除了給氧、繼續CPR、AED,並體外檢測,老阿嬤竟奇蹟的恢復心跳,身體也漸漸的溫暖,送鹿港基督教加護病房觀察中,家屬得知摯愛的阿嬤從鬼門關被救回後,非常感謝消防分隊的搶救。

第三大隊長施順仁對此表示,老人家的身體機能比一般正常人來得脆弱,李老阿嬤自己的求生意志強烈,再加上有安養中心護理師第一時間搶救得宜,消防隊員接手後,按照救護SOP流程,精確操作,才能將老阿嬤鬼門關救回。

據了解,彰化縣消防局一年有4萬多件緊急救護案件,每一件都是跟生命在賽跑,為了跟時間賽跑,彰化縣消防局就經常集訓消防救護人員,不間斷的抽檢、努力的練習,就是為了提高恢復生命機率。

施順仁也強調,一旦發現長輩身體不適,應多多關心及照料,尤其近期天氣變化大,民眾應注意身體狀況隨時補充水分,如有特殊過去病史,家屬更需注意照護,以免病情惡化,如病況緊急可迅速撥打119電話求救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