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否認楊潔篪將訪美 但強調「好的中美關係符合人民利益」

▲楊潔篪。(圖/視覺中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大陸正推對中美高層會晤,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已致信美方,提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訪美。陸駐美大使館23日否認相關報導,但也特別強調,「一個好的中美關係,不僅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陸駐美大使館表示,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中方未寫過此類信件,「希望有關媒體尊重事實,以客觀、負責任的態度報導中美關係。」

陸駐美大使館指出,一個好的中美關係,不僅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中美關係進一步惡化前,楊潔篪曾與時任美國國務卿的蓬佩奧會談。(圖/CFP)

▲蓬佩奧,楊潔篪。(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