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881首例患者確診!病毒恐在社區傳播 台大篩檢「桃園來的患者」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部桃群聚感染22日再新增2例,其中案881為91多歲男性,是案852護理師照顧的患者,也是首位患者染疫,而且還傳染給送餐的案882女兒。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這顯示病毒已經在社區內傳播。台大醫院目前也已經針對桃園來的患者,一律建議要接受篩檢。

▲▼林口長庚急診強制要求病患配戴口罩。(圖/攝影中心攝)

▲案881自部桃出院後,到長庚醫院就醫篩檢確診。(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852護理師照顧的90多歲男性病患(案881)確診新冠肺炎,為部桃群聚首例病患確診,其同住的大女兒(案882)也確診。指揮中心表示,他是在21日因牙痛由衛生局安排到長庚就醫,經採檢染疫。長庚醫院稍早回應,表示他是在戶外篩檢站通報採檢後,直接上負壓病房治療,過程中所有工作人員均採高規格防疫,民眾不必驚慌。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圖/記者趙于婷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出院的病人到長庚就醫採檢確診,而其女兒也因此染疫。由於女兒會出外走動,他認為病毒可能已經在社區內傳播。「這是很不好的現象,所有轉院、出院的桃醫病患,都應該要追蹤掌握。」黃立民透露,目前台大醫院已經針對桃園來的病患,都會建議要接受篩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