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很哈台灣!日本女友來住半年就因「2理由」幻滅

▲▼中和,中和房市,鐵皮屋,頂樓加蓋,違建。(圖/記者黃可昀攝)

▲鐵皮屋已成一種變相的台灣都市美學,甚至有國外學者會特地當成專題研究。(圖/記者黃可昀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灣、日本2國間許多人會透過交換學生的機會交流,甚至畢業後也就此紮根生活,2011年日本大地震後,日人因受到台灣巨大的救災捐款,對台友好程度更升溫,不過有網友提出,他的日本女友來台後對市容及交通感到失望。

原PO 20日在Dcard發文指出,他和日本女友在韓國讀大學時相識,畢業後各自回國談遠距離戀愛,直到去年女友才為了他申請工作簽證到台灣,原PO女友認為台灣科技業發達、教育水準高、防疫也成功,其實印象很不錯,但實際住了半年後卻覺得有點失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在DCARD發文。(圖/翻攝自DCARD)

原PO女友來台後觀察發現,台灣不管在巷弄間還是精華地段,到處都有「掉漆破舊鐵皮的老房子」,對於這點原PO也認同,表示「老房子沒有錯,重點是要懂得如何維護他」,並舉例歐洲、日本隨處可見百年老屋,但市容卻不一定難看。

原PO女友另提出交通問題,她覺得台灣汽、機車完全沒有在讓行人,「跟之前去越南旅遊的經驗差不多」,就算斑馬線上已經一堆行人在走,還是有機車直接衝過去,汽車也會緩緩向前開,有次自己也差點因此發生意外。

原PO也希望大家不要誤解女友有意想「黑台灣」,只是因為她當時抱著很高的期望,真正體驗發現有差距。

不少網友看了文章,也認同這2點確實需要改進,「台灣交通是出了名的可怕...違規成癮還會覺得別人遵守規則很奇怪」、「我們的國人多半是用怕被罰的心態來面對,而不是本身的公民素養累積的,這點跟日本真的有差!」、「非常有感,身為台灣人自己都受不了這兩點」、「交通真的很扯」。

招牌,市容,廣告(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多數地區沒有規劃管理招牌,也形成一種特色。(圖/記者張一中攝)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才是台灣的獨特之處,得到不少人支持,「我覺得舊舊的老房子、五顏六色的招牌才是台灣的特色,為了市容把台灣特色抹去了真的很難過」,「說實在的,台灣的房子常常是因為下雨而就很容易舊、髒,但日本歐洲國家相對乾燥,就跟洗澡一樣,去日本、歐洲很乾,不太會不舒服但台灣就是比較濕熱,所以房子很容易就看起來舊舊的、髒髒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