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部桃緊急淨空!醫護深夜護送轉院…畫面曝光千人哭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新冠疫情群聚,警戒區住院病患緊急轉院。對此,醫院專員柳育漢在臉書分享,當時轉院過程緊急,工作又十分繁重,救護人員義無反顧投入工作,默默守護的舉止令人動容,文章也迅速被轉貼到各大社團,引起網路迴響。

▲▼部桃緊急淨空,深夜轉送畫面曝光。(圖/柳育漢授權提供)

▲由於爆發群聚,部桃緊急將病患轉院,深夜轉送畫面曝光。(圖/柳育漢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桃發生院內群聚疫情,指揮中心20日緊急下令,淨空醫院病房,依序將患者轉送至其他醫院。對此,柳育漢還原當時的狀況,20日到21日之間,住院患者開始大規模轉院,當時他與另一名醫師負責救護車指派、調度,以及轉送工作的協調。

患者上車前,救護人員必須與隨車家屬確認床號、姓名以及目的醫院。看著患者家屬提著行李上救護車,令柳育漢深有感觸,也頻頻致歉,「真的不好意思,造成你們不便,希望到外院後早日康復。」

▼部桃緊急淨空,深夜轉送畫面曝光。(圖/柳育漢授權提供)

▲▼部桃緊急淨空,深夜轉送畫面曝光。(圖/柳育漢授權提供)

由於事態緊急,患者人數多,轉送工作猶如馬拉松般沒有停歇,持續到深夜,無論是負責轉送聯繫的協調員、病房醫護,或是救護人員、病患家屬來說,都十分辛苦,「然而,家屬跟我說:不會啦!謝謝你們幫忙安排,你們比較辛苦!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無論是消防局人員,或是民間救護車公司的人員,每趟勤務結束後,要立刻替救護車消毒,接著返回醫院,進行下一次的護送任務,所有人身心俱疲,但無人出聲抱怨,默默地用行動替醫護分憂解勞。

▼儘管工作繁重,醫護人員、護送人員仍在深夜默默守護台灣。(圖/柳育漢授權提供)

▲▼部桃緊急淨空,深夜轉送畫面曝光。(圖/柳育漢授權提供)

柳育漢感性地說,看見這次的緊急轉送,他內心十分感動,不得已必須轉院的病患以及家屬,幾乎都能配合、體諒,「我想,大家如果都能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防疫及應變措施,我們都能越來越好的!」

柳育漢的文章發出後,立刻收到上千個讚,文章也不斷被轉發、分享。網友們看完齊心協力守護台灣的舉動,感動地留言,「辛苦各位醫護!開救護車各位也辛苦了」、「辛苦了!謝謝你們……相信可以撐過這一切」、「看完眼眶泛淚了,辛苦大家了!讓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減輕醫療人員的負擔,一起勤洗手、戴口罩,不群聚。」

►一鍋一蓋不到500元

▼每進行一趟轉送,救護車就要進行消毒,這群人仍堅持著,完美達成每趟任務。(圖/柳育漢授權提供)

▲▼部桃緊急淨空,深夜轉送畫面曝光。(圖/柳育漢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