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讚蕭美琴「成為了世界的焦點」 感謝外交第一線為台灣發聲

▲蔡英文22日列出近期台灣外交3捷報。(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22日列出近期台灣外交3成就。(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蕭美琴受「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邀請,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大典,然而藍綠卻對「是否為42年來首位收到JCCIC邀請的駐美代表」一事,爭論不休。總統蔡英文2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當外交人員遠處國外,積極把握每一個為台灣發聲的機會,身在國內的我們,更應該團結彼此,互相協助。

「感謝所有在第一線為台灣打拚的外交人員,創造豐碩的外交成果!」蔡英文寫道,一個國家可以不斷往前進,是因為所有的政府同仁,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克盡職責,全力以赴。這幾天,不僅看到辛苦的防疫人員,在第一線和疫情拚搏,在外交的最前線,外交人員也積極進取,為台灣拚出了國際能見度。

接著,蔡英文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正以總統特使的身分,參加友邦帛琉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而前陣子她也和帛琉總統當選人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視訊通話,表達了和帛琉一起挺過疫情的信心。

談到蕭美琴,蔡英文讚揚,蕭美琴不只代表政府出席美國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更被《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選入2021年八位值得關注的重要人士,「來自台灣的外交代表,成為了世界的焦點」。

「歐盟的朋友也持續展現挺台力道!」蔡英文也表示,這2天,歐洲議會接連通過「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年度執行報告、「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年度執行報告、「連結性及歐亞關係」報告等三項決議,其中,和台灣相關的內容大幅增加,這是友台的具體表現。

蔡英文強調,橫跨大洋洲、美洲、歐洲三個區域,不約而同傳回了好消息,這是所有外交人員,不分幕前幕後長期耕耘的結果,「也讓我們對於台灣走向世界,有了更大的信心」。當外交人員遠處國外,積極把握每一個為台灣發聲的機會,身在國內,更應該團結彼此,互相協助。「台灣,一定可以度過挑戰,持續發光發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