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接觸感染! 壽險業者推「保險金扣抵住院醫療費」

▲預防接觸感染,壽險業者推「保險金扣抵住院醫療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預防接觸感染,壽險業者推「保險金扣抵住院醫療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部桃醫院群聚染疫且持續擴大,人人自危,各縣市醫院紛紛調整門禁、陪病等相關規定,南山人壽今(22)日提供「理賠免附單據暨保險金扣抵醫療費用服務」,與多間醫療院所合作,讓保戶出院時可直接扣抵理賠金,即使沒有親友陪同也沒關係。

南山人壽說明,部分醫院停止開放探病,可能讓部分有醫療及住院需求的民眾,必須獨自前往醫院就醫,甚至煩惱身體不適的同時,還得自己處理、繳付醫療費用等事務。

「理賠免附單據暨保險金扣抵醫療費用服務」目前與全台29個醫療院所合作,透過與醫院連線,保戶住院時就啟動理賠服務,出院結帳時,即可直接從保險金扣抵住院醫療費用完成給付,出院後不必再往返蒐集診斷書、單據。

而申請服務的方式除了聯繫業務員,還能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南山人壽APP」,於線上直接作業完成申請,大幅減少人員在疫情期間進出醫院的機會。

▲防疫保單比一比。(圖/記者陳依旻製表,點圖可放大)

▲防疫保單比一比。(圖/記者陳依旻製表,點圖可放大)

隨著我國爆出本土病例後,各大壽險公司也上緊螺絲,截至目前,市面上因應防疫推出的保險商品,從去年3月到現在,已賣出超過10萬件。

金管會公佈最新數據,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含企業和個人的承保件數共有14萬8,745件,保費收入7,152萬元。

其中,壽險龍頭國泰人壽去年3月針對疫情推出「國泰人壽心安逸一年定期住院日額健康保險」,目前就銷售大約9.7萬件。

國泰人壽指出,因疾病或傷害而於醫院接受住院診療者,依實際住院日數乘以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的1到2倍給付「住院日額保險金」,若因疫情入住負壓隔離病房者,再額外以3倍的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為計算基礎,給付「加護病房或燒燙傷病房保險金」。

以15歲男性投保一年期,保險金額1,000元,年繳保費930元為例,倘若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每日可擁有1,000至2,000元的住院保障、入住加護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每日額外再給付3,000元,換算下來每日保險費不到3元,就可以擁有基礎的住院醫療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