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海基會「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 第二年因疫喊卡

▲▼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酒會,蔡英文發表談話,照片已上傳後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總統蔡英文出席並發表談話,惟2020年、2021年因疫取消。(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因近日桃園爆發本土疫情,海峽兩岸交流基金會(海基會)22日宣布,取消原訂於2月18日在台北舉行的「2021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這是該活動連續第二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擺。

海基會表示,此舉是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大型集會活動。海基會強調,本於服務台商的職責,海基會未來仍會視疫情發展,並針對台商需求,持續規劃安排「投資台灣」參訪,以及深入了解大陸經營環境等相關活動。

據了解,海基會每年籌辦大陸台商春節、端午節、中秋節聯誼活動,以春節聯誼活動規模最盛,按往例由海基會、陸委會、經濟部及全國工業總會、商總聯合舉辦,總統蔡英文,現任經濟部長和陸委會主委、海基會董事長都會到場致詞。

去年的「2020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首次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延期後,就未再舉辦,該年度的大陸台商端節、秋節聯誼也改以小規模座談會方式舉行。

原因兩岸疫情趨緩,為維繫兩岸正常交流、服務台商,海基會擬於農曆正月初七(2月18日)重返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春節聯誼活動,台商也期待能在會上反映防疫、隔離、新冠疫苗施打等問題,但受近日桃園爆發本土疫情影響,再次決定取消。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