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害朋友染疫!她在家隔離崩潰自殺「以死謝罪」:都我的錯

▲女傭在1片口罩上動了手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一名女子因自責將新冠肺炎傳染給他人,在隔離期間自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因疫情嚴重,確診案例若非重症,必須在自家或是防疫旅館內隔離休養。東京一名30多歲的無症狀患者卻在居家隔離期間,因自責將病毒傳染給身旁的人,不堪心理壓力,走上絕路,最後被發現陳屍在家中。據悉,死者還留下了字條並寫道,「都是我的錯,才會造成身旁的人的困擾。」疑似是想以死謝罪。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一名住在東京的30多歲女性因感染新冠肺炎,在自家隔離治療,不過本月卻被發現陳屍於屋內。警方在現場找到一張疑似是死者留下的字條,上面寫著,「全都是我的錯,才會造成身邊的人的困擾,真的很抱歉。」

據悉,死者為無症狀確診病例,但卻因一時不注意,導致周遭的人遭到感染,使她十分自責,內心也飽受煎熬,才會選擇在隔離期間自殺。目前相關機構正在針對此事進行調查,而患者在隔離期間因心理壓力過大自殺一事也瞬間引發社會關注。專家指出,「有部分居家隔離的確診案例擁有極大的精神壓力,因此需要相關單位多加關照。」

對此,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本次事件讓人感到十分遺憾。我深深地感受到,除了讓染疫患者盡快恢復健康外,關心他們的心理健康也十分重要。我們將會盡力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並討論解決方案。」

►金牛旺旺來12道豪華年菜,國宴級澎派美味,只要238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