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腿痛爆求醫…慘被認定裝病趕走「跪爬出院」! 震撼畫面曝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40多歲男子龐托因腿部劇烈疼痛前往醫院急診室,但在做了幾項檢查後,院方認定他是因心理因素裝病,隨即被下令離開,最終他只能痛到爬出院外,護士還站在一旁「鼓勵」,且並未伸出援手,讓他既氣憤又無助。如今監視器畫面曝光,令人傻眼。

綜合CBS、紐約郵報等外媒報導,事發於2018年4月18日,患有躁鬱症的龐托(David Pontone)因腿部疼痛就醫時,告知醫院工作人員有服用躁鬱症藥物,但病情在過去7年之間相當穩定。

豈料,在龐托照完MRI之後,就被醫生轉介給一名24小時待命的精神科醫師,認定主要症狀為「焦慮」(anxiety),忽略腿部疼痛的問題。緊接著,在MRI結果無異常後,精神科醫師直接讓他離開醫院。

▲醫院,醫生,檢查。(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在MRI結果無異常後,精神科醫師直接讓龐托離開醫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無關)

依據監視器畫面,當時龐托先是忍著無法正常行走的痛楚,拄著拐杖緩緩移動腳步,最終跌倒在地,即便抓住扶手也無法再度站起,只能趴在地板上,靠著手腳爬出醫院,且當時還有一名護士在他身邊。

外傳護士當時說,「你是個大男孩了,很強壯,加油,站起來!」最終他花了20分鐘才出醫院,一名保全扶著他搭計程車離開。

「他們以為我是裝的,就因為我有躁鬱症」,龐托憶起當年提到,他當時真的是既氣憤又無助,「那天所歷經的一切,我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There are no words to describe what I went through that night.”

New York Post 發佈於 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

就在龐托前往另間醫院後,他被診斷出一種罕見神經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 Barre Syndrome),也就是人體免疫系統攻擊自主神經的疾病,病情可能迅速惡化並導致全身癱瘓甚至死亡。事後,他花約4個月接受高強度治療,覺得能再次行走是件相當幸運的事。

這場醫療糾紛耗時約2年才落幕,且院方一度不肯釋出事發當下的畫面。現已知當初護送龐托離開的護士被解職,該院發言人也發聲明致歉。

►菲空姐狂歡趴慘死!警長證實性侵竟遭撤職 「房內全是精液」
►嫩妻甜叫老公起床 竟被「滾水潑脖子」痛到昏厥!背部慘況曝
►同居8小鮮肉如後宮!55歲阿姨聯手小王虐殺25歲男友...死時剩30kg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金牛旺旺來12道豪華年菜,國宴級澎派美味,只要238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