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工「1男2女」沒錢租房子…搬進涼亭!搭帆布擋風當新家

▲▼打工「1男2女」沒錢租房子…搬進涼亭!搭帆布擋風當新家(圖/基隆分局)

▲打工1男2女沒錢租房子…搬進涼亭當室友。(圖/基隆分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基隆警方20日晚間接獲報案,碧砂漁港有民眾私搭帳篷,成為棲身之所,現場2人聲稱,因為租屋租約到期,還沒找到新住處,就先拿帆布圍成「家」,口頭告誡,並通知社工。社會處進一步了解,初步發現有1男2女暫居此處,身上沒有足夠的現金才會淪落涼亭,若必要將動用急難救助金協助。

基隆警局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20日晚間6時許獲報,碧砂漁港內有民眾私設帳篷佔據涼亭,代理所長許勝凱及警員莊榮臻便與市政府產發處人員前往了解。現場2人表示,因房屋租約到期,還沒找到新住處,就先暫時棲身於漁港的涼亭,剛好遇到寒流來襲,且港邊風勢大,才會拿帆布圍成帳篷擋風。

▲▼打工「1男2女」沒錢租房子…搬進涼亭!搭帆布擋風當新家(圖/基隆分局)

警方當下先口頭告誡不得私佔涼亭,因入夜寒冷,擔心他們健康,便聯繫社會處社工人員到場。社工初步了解發現,共有1男2女住在帳篷裡,3人為朋友關係,都已經成年,平時靠打零工為生,本來找到租屋處,但身上現金不夠支付押金,只好跑到漁港找涼亭當作暫時棲身之所。

社會處表示,目前提供禦寒用品給3人應急,22日再進一步討論相關事宜,會依其需求幫忙早日找到住處,已經告知他們可以向房東洽談租約,現金不夠部分,若必要也會先動用急難救助金協助。

警方表示,民眾如遇緊急事故或需急難救助,可撥打110專線,警方會適時通報相關單位提供即時協助與照護。

►好喝不發胖

▲▼打工「1男2女」沒錢租房子…搬進涼亭!搭帆布擋風當新家(圖/基隆分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