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桃令」掀戰 國民黨:民進黨怎不問最早發的國防部?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撤離院內病患,化學兵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撤離院內病患,化學兵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累計已有2名醫師、4名護理師、1名外籍看護、3名護理師家屬染疫。繼國軍下令官兵禁止前往桃園後,澎湖、雲林及苗栗也跟進發布「避桃令」,限制公務員到桃園出差。針對綠營抨擊藍營縣市發出「避桃令」,國民黨反問民進黨,「怎不見以同樣標準批評國防部?雙標的毛病一犯再犯!」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鄭照新表示,在桃園全力拼防疫的當下,減少非必要人員往桃園流動,也是減少桃園防疫的負擔,增加桃園人流,才是增加桃園防疫困擾,讓桃園早日有效控制疫情,不應該扯到歧視上面。

鄭照新說,如果綠營要憤怒,不去找最早發動的國防部,而推給仿效中央部會而跟進的藍營執政縣市,「那我也要說,冤有頭,債有主」,要說是藍營有藍綠之分,那就是政治操作了。

國民黨發言人陳偉杰則指出,民進黨刻意放大、抨擊澎湖等幾位縣長提醒民眾非必要勿進入桃園,說是「製造對立」,但國防部才剛發布避桃令,堅稱要超前部署,怎不見民進黨以同樣標準批評國防部?雙標的毛病一犯再犯,做賊喊捉賊就是最壞示範。

陳偉杰再次呼籲民進黨,勿把防疫當政治議題操弄,面對疫情可能捲土重來,中央地方應團結防疫,請把力氣花在防疫宣傳,勿再亂噴口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