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點出黃捷罷免案成敗2關鍵 陳玉珍:若敗許智傑要擔心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2月6日罷免案是否通過,備受關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不能坐視不管,黃捷也回應感謝蔡英文的支持。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黃捷罷免案比王浩宇困難兩倍以上,但不代表沒機會,成敗有兩個關鍵,一、鳳山立委許智傑是否力挺,二、黃捷能否拿到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同意票。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說,若黃捷罷免失敗,許智傑就要擔心了。

「鳳山地靈人傑,除了有黃捷,還有許智傑」,黃暐瀚21日在政論節目《國民大會》上表示,許智傑心中忐忑,黨主席都出來挺黃捷,黃捷不是民進黨員,現在到底是要衝還是不要衝?這是一個矛盾,王浩宇16日罷免投票日中午打電話給親友,說投票不到20%,結果到下午很多人出來投票,民進黨不是不挺王浩宇,是想說反正不會過,結果消極組失敗,試試看積極,但積極怪怪的,王浩宇是民進黨議員不挺,反而挺無黨籍,他才說高雄地靈人傑,除了黃捷還有許智傑,所以許智傑還在想要不要挺黃捷。

▲▼法院臨時會 議場門口堵訪 許智傑 做伸展運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許智傑。(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民進黨罷捷民調,欣賞黃捷49%,不欣賞黃捷31%,贊成罷免黃捷29.2%,不贊成罷免黃捷55%。黃暐瀚指出,黃捷欣賞度有49%,不贊成罷免黃捷有55%,這票一開出來就有10萬,如果一個拿1萬8的市議員,10萬個人出來投反對罷免,等於有10萬人的基礎,下次鳳山選立委,要提名黃捷還是許智傑?

接著,黃暐瀚提到,國民黨去年12月27日至29日做的罷王民調,贊成罷免有41%,不贊成罷免有18%,如果18%不贊成罷免的民眾都出來投票,至少會有6萬票,但最後王浩宇的反罷免票只有7000多票;民調贊成罷免有41%的民眾,開出來只有25%多,民調一定會去投票有44.9%、可能會去有31.1%,加起來75%,最後投票率只有28%,一定會去投且贊成罷免民調有18.4%,換算有6萬人,可能去投且贊成罷免民調有12.8%,換算有4萬人,最後8萬4582票通過罷免。

▲王浩宇6/1北院出庭作證。(圖/記者羅志華攝)

▲王浩宇。(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黃捷的罷免案比王浩宇至少困難兩倍以上,但不代表沒機會」,黃暐瀚分析,黃捷在鳳山要面對的是國民黨支持者和反對國民黨者,韓國瑜2018年在鳳山拿到11.8萬,2020選總統掉到8萬2,罷免韓國瑜在鳳山有11萬,黃捷若能拿到這些票,會被擋下來,但黃捷罷免案受王浩宇罷免案的鼓勵,又牽動陳柏惟,非常關鍵,目前無法完全講死到底是會過還是不會過。

現場的來賓陳玉珍表示,王浩宇被罷免,國民黨確實因此士氣大增,蔡英文也是看到這點,開始有警覺性,才要有作戰方法,黃暐瀚說到政治很重要的一點,在民進黨,要選下一屆立委,就是比民調,以黃捷現在聲量這麼高,民進黨又動員讓黃捷罷免案不通過,這樣不贊成票高,聲量會更高,「下一屆許智傑真的是要擔心」,鳳山的民進黨立委和議員應感到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