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家中藏大批百年手寫古書! 網友一看秒曝真相:價值連城

▲▼家中翻出百年古書,原PO不知道該不該丟掉。(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家中翻出百年古書,原PO不知道該不該丟掉。(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下同)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但近日一名女網友表示,她意外翻出一整個書櫃的古書,且少說有1、2百年歷史,但因為都堆積在家中角落,認為放著也只是長灰塵,正在考慮是否全部丟掉。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見狀急勸她別丟,並透露「古董!價值連城!」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說,近日她在家大掃除時,意外翻出大批古書,向奶奶詢問後才得知「這是我阿公的奶奶的寶貝」,而且少說都有100年到200年的歷史,讓她相當苦惱「不知道該不該丟掉?」

▲▼家中翻出百年古書,原PO不知道該不該丟掉。(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原PO進一步解釋,仔細一看還發現有幾本是手寫經文,但她坦言對經書沒什麼興趣,所以也不清楚真正的價值,和家人討論過後,認為如果有佛堂要收藏可以捐贈,「畢竟放在家裡也只是長灰塵」。

貼文一曝光,不少網友歪樓笑稱,「有降龍十八掌嗎」、「快去挖大清龍脈」、「有42章經嗎」、「有保護世界和平就交給你了」、「查查你阿公身上有沒有大還丹」、「看看經文字句中有沒有夾雜九陽神功」、「你快成為絕世高手了」、「有沒有九陽神功」、「想找葵花寶典」。

另外,也有不少人驚呼「這些對於佛教來說是寶物啊!詢問佛教相關單位,是否有意收藏」、「這些都無價之寶啊!別丟~遇到喜歡這些古物的收藏家,說不定可以發筆小財啊」、「這個拿到蘇富比拍賣,有可能賣到上億元喔」、「有興趣了解」、「賣掉啊.....古董耶」、「這些價值對於佛學人士很寶貴,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家中翻出百年古書,原PO不知道該不該丟掉。(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好喝不發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