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提案凍結海軍百萬伙食費 國民黨:外界不該污名化藍營檢討軍紀

▲蔡英文埋單茶專飲料店。(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去年視察澎湖時,親赴遭海軍棄單的飲料店埋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認為,海軍司令部所屬單位經常無故取消對民間餐廳訂單,去年下半年就發生3起以上,造成餐廳龐大的食材壓力,因此提案凍結100萬元海軍司令部相關單位伙食人力委外作業費,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團21日晚間解釋絕非趁機修理海軍、打擊海軍士氣,而是全面檢討國軍軍紀以及國軍副食費每單位成本僅2.06元是否合理。

國民黨團指出,國軍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不分晝夜捍衛疆土,國民黨團高度肯定為國家的辛苦付出。但去年海軍相關單位,居然在3個月內發生多起叫外賣棄單事件,並驚動總統蔡英文出面埋單平息民怨。

接著,國民黨列出3項能凸顯海軍伙食採買機制有檢討空間的質疑,包括,第一,為何只有海軍單位發生多次叫外賣棄單的狀況?為何其他軍種同樣承擔戰備卻無此狀況發生?海軍的軍紀管理是否出了問題?

第二,是否海軍主副食供應內容有問題?不論是「質」出狀況,或「量」出狀況,才會造成官兵有如此高頻率叫外賣的需求,進而造成因任務必須棄單,表示海軍主副供應有反省改進之空間;第三,海軍多次叫外賣棄單,不僅引發民間餐廳業者的民怨,更驚動總統出面滅火,海軍的軍民關係的經營是否出了問題?

「軍人的辛苦全民疼惜,但管理出了狀況就必須面對調整改進。」國民黨強調,海軍棄單一事,國民黨絕非趁機修理海軍、打擊海軍士氣,而是全面檢討國軍軍紀以及國軍副食費每單位成本僅2.06元是否合理,外界不該用打擊海軍,污名化國民黨檢討軍紀、替官兵爭取提高副食費的本意。

另外,有關海軍去年棄單爭議,可回朔到2020年9月時,澎湖海軍單位向當地一家飲料店訂了88杯飲料,但因共軍擾台緊急出勤而臨時取消,事後總統蔡英文到澎湖視察時,親自埋單150杯飲料;不過,當日還有1間麵店接下海軍120碗海鮮麵的訂單,趕到基地門口時卻沒人接聽電話,最後只能默默將麵帶回店裡消化,隔日,海軍艦長親自登門道歉,也訂購同樣數量的乾麵捧場。

到了12月24日,高雄一家活蝦餐廳賴姓老闆指出,1個月前接獲海軍某單位預定聖誕節晚上席開16桌,不料爆發本土病例,國軍高層疑下令禁止聚餐,而在前一天接到取消電話,估計損失8萬元。海軍保修指揮部26日則表示,2週前訂餐已先行與廠商完成協議,若因疫情影響,將會事前告知取消;後來因考量疫情狀況,取消單位餐敘,8000元訂金則依約定由廠商沒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