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澎雲苗發布「避桃禁令」! 鄭文燦晚間現身回應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且擴大社區,目前累計已有10人確診染疫,為防堵疫情在台擴散,澎湖、雲林及苗栗相繼發布「避桃禁令」。桃園市市長鄭文燦21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桃園是台灣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壓力非常大,要給他們堅定且溫暖的支持,一起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加油。

▲▼澎雲苗下桃園禁令 鄭文燦回應了。(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澎雲苗發布「避桃禁令」,鄭文燦21日晚間現身回應了。(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21日晚間在臉書上傳影片,影片中他親自向所有奮鬥至今的醫護人員、所有桃園市市民喊話。他說,桃園是台灣的第一站,從機場到醫院再到社區,桃園都守在防疫第一線,「我要特別感謝醫護人員、防疫同仁,我們不因為辛苦、不因為壓力,而有任何的改變,我相信,在台灣關鍵的時刻,大家一起冷靜、團結,一起做好防疫工作,我們一定可以克服困難。」

他透露,在全國收治確診病患當中,桃園收治了25.7%,223人,占了全國1/4的確診個案,「其中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收治了114位病患,是全國所有醫院裡面,責任負擔最重的」、「醫護人員、防疫同仁壓力這麼大,負擔這麼重,我們要給他們最堅定而溫暖的支持,一起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加油。」

他最後鼓勵說,「現在就如同在隧道裡面,我們一定可以走向亮光」、「我想桃園人不會因此而害怕,也不會因此而退縮,感謝所有的市民朋友,與我們一起守護桃園、守護台灣,我相信防疫同心,離亮光不遠,辛苦會結束,平安會到來」、「桃園加油,台灣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