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舒培批馬文君扯後腿 轟藍營「真希望台灣被美國孤立」?

▲▼馬文君酸台灣外交使節未受美國官方受邀參與總統就職典禮,結果反遭打臉,網友灌爆留言朝聖。(圖/翻攝馬文君臉書)

▲馬文君酸台灣外交使節未受美國官方受邀參與總統就職典禮,結果反遭打臉。(圖/翻攝馬文君臉書)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參加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但消息曝光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台灣無法取得邀請函出席是「門都沒有」,引發網友狂酸打的臉好腫、國民黨唱衰台灣。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批評,國民黨真希望台灣被美國孤立、被世界排擠?

對於被綠營圍剿,馬文君21日中午表示,「無法出席不意外,能出席當然更好」但民進黨政府左一句忍辱負重,右一句細膩籌劃,說蕭美琴早就拿到邀請函,只是不能公開,情節曲折,鋪陳離奇,簡直跟「賭神」電影裡,高進在最近五百副牌裡加入摸戒指的小動作,只為了削到賭王陳金城這個老狐狸沒兩樣。

馬文君還說,所謂42年來最大突破,把當年「川蔡熱線」給拋諸腦後,4年前,總統蔡英文可以與總統當選人川普通上電話,4年後,只是為了受邀出席就職典禮就狂喜,是突破?還是回到原點?重要的是,那些正牌外交官回來了,拜登政府對台政策的起手式,賞排頭也給驚喜,讓台灣認清誰是老大的手腕,也展現台灣如果聽話,還有果子吃的懷柔,「該講就講,該監督就監督,有失誤就改正,是我做為國會議員的責任,也是義務」。

▲▼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典禮。(圖/蕭美琴推特)

▲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典禮。(圖/蕭美琴推特)

對此,簡舒培21日晚間在臉書表示,馬文君鬧完了沒,被打臉已列史冊,別再比喻不淪不類硬凹,以「門都沒有」唱衰台灣未受邀參加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今日不見反省再發文,把我國42年來第一次正式收到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的邀請函,比喻成「賭神」vs「老千」、「排頭」vs「果子」的關係,不倫不類的比喻,不僅有失國會議員身份,還突顯國民黨的資深立委不懂外交又好發議論的醜態。

簡舒培指出,蕭美琴收到美方正式邀請函,邀請我國以使節團名義參與拜登總統交接典禮,創下美台斷交42年來最大突破,不但有門,還做到了國民黨做不到的事,「開大門、走大路」去參加美國總統的交接典禮,但看馬文君這兩天的發文,顯示身為4屆13年的資深國防外交立委,完全不願承認台灣此時的外交突破,就算擺在眼前,仍堅不認錯,還持續發文硬凹,實在非常遺憾。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簡舒培。(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簡舒培提到,台灣外有強敵中共,四處打壓我國外交空間,影響台灣與世界交朋友,內有像國民黨馬文君等,不了解外交工作困難,卻當13年國防外交立委,扯國家後腿,「當了13年也應該要看懂了吧!」奉勸馬文君,唱衰台灣、扯外交後腿,不會讓國民黨更好,也不會成為專業的外交立委,希望一起與國家努力,持續專業的拓展台灣外交,撐開台灣國際空間,讓世界看到台灣。

另外,簡舒培要請國民黨說明,這種言論真的可以代表國民黨的立場嗎?國民黨真的希望看到台灣被美國孤立、被世界排擠?恭喜台灣被世界看見很困難嗎?「真的會出老千跋歹筊一直都是中國共產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