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群聚被罵翻 蔡英文:無知和歧視不是疫情的解藥

▲▼蔡英文呼籲,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蔡英文呼籲,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因醫師照顧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染疫,接連傳出多起院內感染,面對疫情變化,又要面臨社會輿論,讓許多醫護差點扛不住壓力。一位部桃護理師表示,全院團結一心,希望最短時間控制疫情,而自己因不想波及家人,自願住在醫院提供的病房住宿。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留言打氣。對此,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

「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 只有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蔡英文強調,無知和歧視絕對不是疫情的解藥,樹立無謂的敵意,也無助於防疫,唯一的敵人只有病毒,過去一年的經驗告訴我們,防疫有成,靠的是相信專業、互相扶持,面對新的疫情挑戰,需要全國上下、不分中央地方、不分黨派,積極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調度,共同強化防疫網絡。

蔡英文提到,非常多人轉傳一位桃園醫院護理師的臉書文章,這位護理師,從包機接機以來持續投入醫療工作,如今為了不波及家人,自願搬進醫院提供的病房住宿,我們看到她的選擇和承擔,並且深深以身為防疫國家隊為榮。

蔡英文提及,許多這樣積極貢獻專業的防疫人員,都在第一線奮戰,可以做的就是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並給所有醫護和防疫人員更多的支持和溫暖,「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面對疫情,只有不分彼此,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讓我們繼續一起加油!為桃園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