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傳「居家隔離趴走、桃園封城」 桃市府:勿散布謠言以免觸法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處長詹賀順21日指出,針對網路流傳「居家隔離趴趴走與桃園封城」等訊息都是假訊息,呼籲市民勿轉傳錯誤訊息以免觸法。(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順21日指出,網路流傳「居家隔離趴趴走與桃園封城」等都是假訊息,呼籲市民勿轉傳以免觸法。(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近日網路與Line等通訊軟體流傳「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人仍到處趴趴走,桃園就48個、桃園封城」等訊息,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21日出面澄清,這些資訊是不實數據與錯誤假訊息,籲請市民切勿轉傳錯誤訊息,以免觸法;另有部分縣市發布聲明「禁止員工前往桃園出差」,詹賀舜也強調,可以理解大家考量,希望大家給予桃園支持與鼓勵。

詹賀順指出,截至21日為止,桃園市共出現10個本土確診案例,不論是院內感染或社區感染皆有感染源脈絡可尋,市府均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進行完備防疫措施,桃園市並無外傳所謂的「居家隔離趴趴走與封城計畫」,這些都是不實的錯誤訊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賀順強調,市長鄭文燦重申,除八大場所外,市府會將傳統市場納入強制佩戴口罩場所,且停止試吃試用並提高消毒頻率,市府衛生局也會進行公告,宣導期過後,民眾進入傳統市場未戴口罩,經勸告不聽者將可處以3000元至1萬5000元不等罰鍰。

此外,根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與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3百萬元以下罰金,民眾若接獲來源不明疫情訊息,應當查證詳細,切勿隨意轉傳以免觸法受罰。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父女檔「穿雨衣戴護目鏡」回部桃拿藥 坦言「有點怕怕的」

►影/部桃警戒區4樓層已淨空 鄭文燦:確診患者已全數轉院

►抗疫作戰升級 鄭文燦「交通場站+大賣場+市場」加強消毒頻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