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縣市連發「避桃禁令」 王定宇:歧視桃園人愚蠢又惡質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日將清空院內病患,醫護人員作業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清空院內病患,醫護人員作業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升溫,雖然21日沒有出現本土確診,但9天以來已累計有10例本土確診病例,而澎湖、苗栗、雲林等縣市相繼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進入桃園地區。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禁桃令」是一項歧視措施,並直呼「歧視桃園人是愚蠢又惡質的行徑」。

王定宇指出,21日沒有任何本土病例發生,是個讓人握緊拳頭喊聲「Yes」的好消息,但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只要台灣保持尊重防疫專業、透明溝通、互相扶持、配合防疫要求,我們一定可以克服這波疫情!

王定宇接著表示,就現況來看,防疫專家判斷,台灣離封城、封院還有相當遠的距離,所以,若是善意提醒「非必要不必進入防疫緊張的桃園」尚可接受,但多個縣市竟然發出「禁桃令」這樣的歧視性措施,更有立委、媒體去年開始就嚷嚷要封城、封院,企圖帶動恐慌的風。

▲▼立委王定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王定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定宇認為,「當第一線醫療人員冒著風險在奮戰時、當桃園醫院一年來承擔5分之1的確診病例收治時、當桃園市因為國家大門而必須承受境外移入的第一線衝擊時,這些歧視桃園人的說法和做法,既是不符防疫真實情況的愚蠢,也是沒有良心的惡劣!」

除了立委王定宇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面對縣市發出這樣的禁令,不免感嘆說道,「當初疫情從國門進入,桃園是非常有誠意的在協助,不管是離島等,要停留在桃園的人,桃園也都歡迎民眾入住當地防疫旅館,換句話說,台灣就那麼大,大家是一體的,不會說這樣區隔,就一定會讓疫情不擴散,不過警戒心是有的,每個人都會趨吉避凶的心,但互相幫助的心情,希望大家也多發揮出來。」

►好喝不發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