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 國台辦:台獨絕路上走到黑,必將自食惡果

記者魏有德/台北報導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今(21)日獲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就職典禮,成為自1979年來,第一次獲得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的正式邀請的官方代表。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有關規定,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蕭美琴獲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圖/路透、我駐美代表處)

▲蕭美琴獲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圖/路透、我駐美代表處)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當局任何伎倆、任何藉口都掩蓋不了其獨本性,民進黨當局在台獨絕路上一條道走到黑,必將自食惡果。」

此前,包括大陸《環球時報》等媒體,對於蕭美琴遲遲未收到邀請而作出評論,甚至不看好拜登政府上台後的台美關係。不過,蕭美琴其實已收到邀請函,並依規定接受新冠肺炎篩檢,只是沒有主動對外說明,直到典禮開始前,蕭美琴才在自己的推特上發出影片,證實已經在會場內。

《路透社》報導,蕭美琴獲邀參加就職典禮後,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霍恩(Emily Horne)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總統拜登將與朋友、盟邦站在一起,在亞太地區推動共享的繁榮、安全與價值,其中也包括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