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安養機構明起探視每床2人、限制1小時 禁止兒童入院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21日下午召開臨時防疫應變會議,由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疫情進入零星社區感染階段,各局處皆作出應變措施。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居住於安養機構者,明起訪視家屬限2人,且限時1小時,此外,除產後護理之家外,12歲以下兒童不能探視。

張錦麗說明,轄內所有社福機構不做非必要探視。機構需視會客空間規劃會客動線,避免交叉感染。具肺炎感染風險者,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等不得進入機構,以確保住民健康。

張錦麗強調,同時嚴格採實聯制與預約制,進入機構前落實防疫措施,逐一登錄訪客資料、確認TOCC、量測體溫、酒精消毒手、全程戴口罩。

尤其,每位住民每次訪視家屬限2人,12歲以下兒童不能探視(產後護理之家除外),限時1小時,且在會客區內探視。至於完全臥床者,每日每寢室限一組探視,同一時間內,限2人進寢室探視,限時1小時。

張錦麗補充,探視完畢,要立刻進行探視區域環境清消,才能安排下一組訪客。機構可根據環境狀況,自行訂定預約探視時間,並通知住民家屬。

▲▼新北市臨時防疫應變會議。(圖/記者黃軍瑋攝)

▲新北市臨時防疫應變會議。(圖/記者黃軍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