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指國軍訂餐棄單太頻繁 提案凍結海軍百萬伙食費

▲▼總統蔡英文前往茶專飲料店。(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曾親自前往澎湖飲料店埋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澎湖一家飲料店去年9月接受海軍飲料訂單,官兵因共軍擾台出勤而取消訂單,而另一海軍單位也在12月底因疫情升溫取消原訂聚會,棄單16桌活蝦餐。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認為,海軍屢屢棄單,造成餐廳食材壓力,伙食費有檢討空間,因此提案凍結了海軍司令部相關單位伙食人力委外作業費100萬元。

立法院長游錫堃21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研商「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此次朝野立委提案總數高達3662案,光是國民黨立委就提了2856案,其中國民黨團不滿海軍經常叫外賣,提案要求凍結海軍司令部等15單位伙食人力委外作業費百萬元。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奕華表示,海軍司令部所屬單位經常無故取消對民間餐廳之訂單,去年下半年就發生3起以上,造成餐廳龐大的食材壓力,雖然蔡英文有購買被棄單之飲料,但海軍不能因有此例而經常發生棄單事件,因為蔡英文也只買過棄單商品一次。

林奕華指出,海軍司令部編列伙食費給予官兵,卻經常叫外賣,顯示海軍伙食有相當檢討空間,建議凍結海軍司令部等15單位伙食人力委外作業費100萬元,待國防部向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說明原因後,經同意始得動支。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台灣的海軍因為保衛國家緊急出動,不得不棄單已經訂購的餐飲,國民黨團竟然以黨團名義提案凍結海軍伙食費,「中國國民黨這是在秀什麼下限」。

王定宇也提到,潛艦國造是台灣安全重要的關鍵,台灣經過多大的努力克服中共的阻擾,已經進入實質製造的階段,國民黨過去一再提案刪、減、凍,現在又提案凍結30億,「在國民黨眼中,台灣的國家安全算什麼」。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認為國軍常棄單,提案凍結了100萬海軍餐費預算。(圖/記者林銘翰翻攝,點圖可放大)

▲▼國軍常棄單,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提案凍結海軍餐費預算。(圖/記者林銘翰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王浩宇遭罷免吐心聲:是我不夠努力 不怪任何人
簡舒培批罷王非民主勝利 陳思宇:再下去繼續讓民眾失望而已
罷王成功!下一個吳思瑤、陳柏惟被點名 網狂刷「2/1罷萊委」

更多熱門新聞...

陳柏惟回擊羅智強:你在市議會做什麼 我還真不知道
陳柏惟:如果因為「看我不爽」、「很台」就罷免我 沒有道理
吳思瑤反擊羅智強:他對我的「政治跟騷」與共軍擾台同等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