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議員批中央居家檢疫有如帶進病菌 中市府:積極擴充旅宿數量

▲台中市議員李中批評中央讓入境者居家檢疫,會增加病菌帶進社區的風險。(圖/李中提供)

▲台中市議員李中批評中央讓入境者居家檢疫,會增加把病菌帶進社區的風險。(圖/李中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李中21日表示,中央防疫要料敵(病毒)從嚴,應該採取堅壁清野政策,將入境者集中在特定隔離區域,而不是讓入境者返家檢疫,徒增社區感染風險,他要求台中市政府儘速向國防部申請成功嶺營區作為集中隔離場域,隔離結束後再回到社區,市民才會安心,中市府表示,目前檢疫替代所已增至1700間,會持續加緊媒合旅宿業,積極擴充量能。

李中表示,中央防疫中心日前開始要求入境要有3天內新冠病毒採陰證明,這點值得肯定,但3天內採陰不代表沒有染疫,最近要回來過年的人非常多,雖然入境選項上有防疫旅宿以及自費入住集中檢疫場所,但卻因為已經額滿,導致入境者只能選擇自宅或親友住所一人一戶的選項,這將讓可能的染疫風險直接進入社區。

李說,住在社區的入境者,入境時可能還沒有症狀,但假使真有帶原者,他們回到社區後,每天帶食物給他們吃的人員、垃圾處理人員、民政訪視人員等,這些第一線的接觸人員,都可能讓病毒擴散,讓社區暴露在風險中而不自知。

因此,他要求中市政府儘速與國防部協商,將成功嶺部分營區劃作隔離區域,讓入境者先進入營區,集中供給防疫資源,等隔離時間結束後,再讓無症狀的人回到社區,將可能的風險,隔離在社區以外,讓社區民眾免於恐懼。

市府表示,針對居家檢疫替代所防疫措施,衛生局每次都請防疫專家前往會勘,包括工作人員及居家檢疫民眾進出動線、送餐、環境清消、送醫等動線規劃,並教導工作人員防護裝備穿脫技巧、房務清潔流程等訓練,以保障居家檢疫替代所工作人員及住民健康。

另外,因應春節期間檢疫需求,交通部已在1月7日與六都開會研商增加防疫旅宿量能,觀旅局即在一至二週內擴充替代所200多間房,目前收住量能增加至1700間,並持續加緊媒合旅宿業,積極擴充替代所量能。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