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馬英九公道者布林肯」 羅智強:出席拜登就職是台美關係低標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21日宣誓就職,駐美大使蕭美琴首度受邀出席就職典禮,是台美關係42年來最大突破。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認為,出席就職典禮,只是台美關係低到不能再低的低標,真正注意的亮點,是國務卿被提名人布林肯說的話,還前總統馬英九公道。

▲▼拜登政府國務卿被提名人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政府國務卿被提名人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智強21日在臉書表示,蕭美琴獲得拜登就職的入場券,過去習以為常的事,民進黨敲鑼打鼓宣傳,可見多心虛,馬政府時期由現任立法院長率團、駐美代表隨同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到了民進黨執政,上次還有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這次剩駐美代表,他不會以此說台灣被降階,畢竟疫情當頭,很多事不能一概而論,但民進黨敲鑼打鼓說蕭美琴好棒棒,一副台美關係大升級。

▲▼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典禮。(圖/蕭美琴推特)

▲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典禮。(圖/蕭美琴推特)

「這可是貽笑大方了」羅智強認為,民進黨吹噓「以前的票是跟國會議員拿,這次是直接獲得主辦單位的邀請函」,這不是廢話嗎?今年因為疫情,國會議員只能再帶一位親友,當然必須直接跟主辦單位索取,出席就職典禮,只是台美關係低到不能再低的低標。

羅智強指出,真正應該注意的亮點,是國務卿說的「希望看到台灣在世界各地扮演更大角色,包含在國際組織中。在加入會員不須有國家地位的國際組織,台灣應該要成為會員;至於需要國家地位的組織,則有其他方式能讓台灣參與。」

羅智強說,大家評評理,這不就是馬政府的外交政策嗎?例如重返國際民航組織(ICAO)、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這都是馬政府創立的「務實參與」模式,民進黨批評馬政府的模式是出賣主權,現在證明這是目前國際社會的現實框架,遵循這樣的框架,才符合台灣的最大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