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清空!專家坦言「有隱憂」接收病患醫院需慎防院內感染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數位醫療防疫專家會議-數位防疫最前線」,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圖/記者洪巧藍攝)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數位醫療防疫專家會議-數位防疫最前線」,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持續發展,短短9天已經有10名確診,包含醫師、護理師、護理師家人還有照顧病患的外籍看護,該院已經啟動清空,將患者分三級轉出。專家坦言目前仍有隱憂,分散去各院的病人一定要審慎處理,否則可能會引發問題。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今(21)日舉辦「數位醫療防疫專家會議-數位防疫最前線」,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出席演說時提及近期的醫院感染事件,他說,SARS時期總計確診300名個案,其中有200多人、7成病患是醫院工作者,當年6家醫院發生院內感染,許多年輕醫師就這樣離世,這也是為何現在院內感染不採封院的原因。黃高彬說,現在院內感染僅有7人,疫情以來2家醫院發生院內感染,國內相關應對措施已經相當精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現在還有個隱憂,黃高彬說,從該醫院分散出去的病人,是否會導致某些問題存在,一直是專家會議討論的重點,一定要保全附近接收的8家醫院。

黃高彬解釋,因為這些接收醫院基本都是屬於區域醫院,相關人力與設置與醫學中心有所差異,如果接收病患不小心遭到感染,一定要特別小心。

指揮中心最初公布將220名風險較低的患者外移至專責隔離病房,樓層管制並且全面消毒。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因陸續有相關患者出院,轉出病患減少為72人,都已經完成轉出。

該院原訂轉出220名病人到其他醫院的專責病房,後來因有50幾人出院,縮減為169人,後又有人出院,再縮減為72人,目前已完成轉出,有9家醫院接收,而因應此次部桃病人轉出,指揮中心今日再發公文給這些醫院,要求務必遵守相關感控SO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