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總局區間測速儀器「被爆是陸製」 網嚇直接大規模監控人民

▲警方在台61線桃園市觀音新屋段設置區間測速。(圖/桃園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 

▲台61線桃園市觀音新屋段設置區間測速。(圖/桃園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區間測速採用中國大陸製產品直接證據首度曝光!臉書粉專「Leo, that Taiwanese. 理觀點.」日前在臉書公開一系列證據,抓到壟斷北台灣道路執法儀器的「東山科技有限公司」使用來自中國大陸製的低價品貼標、洗產地。由於其原理是透過存檔車牌資料、行車時間等的行蹤記錄來記算車速是否超速,等於直接大規模監控人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Leo, that Taiwanese. 理觀點.」指出,壟斷北台灣道路執法儀器的「東山科技有限公司」被匿名爆料者從網路上公開資料抓到洗產地行為,直接幫「杭州來淶科技有限公司」的低價品貼牌。

▲▼公路總局區間測速儀器被爆是中國大陸製。(圖/臉書粉專「Leo, that Taiwanese. 理觀點.」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公路總局區間測速儀器被爆是中國大陸製。(圖/臉書粉專「Leo, that Taiwanese. 理觀點.」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公路總局區間測速儀器被爆是中國大陸製。(圖/臉書粉專「Leo, that Taiwanese. 理觀點.」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該爆料更公開多張證據顯示,堂堂首都台北市區間測速標案就是由該公司吃下,而其運作原理就是會存檔車牌資料、行車時間等的行蹤記錄來算車速是否超速,直接大規模監控人民。

粉專指出,除了主機是直接採用中國大陸製品,其實去年在檯面下就覺得區間測速的外型跟非常可疑。雖然鏡頭型號不明,但外型卻與與淘寶網上海康威視相關產品的圖片長得一模一樣,只是沒有貼牌,而閃光燈更扯,一模一樣的尺寸跟外型經過我們去測量後反向搜索,得出的結果卻是令人震驚!

▲▼公路總局區間測速儀器被爆是中國大陸製。(圖/臉書粉專「Leo, that Taiwanese. 理觀點.」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公路總局區間測速儀器被爆是中國大陸製。(圖/臉書粉專「Leo, that Taiwanese. 理觀點.」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公路總局區間測速儀器被爆是中國大陸製。(圖/臉書粉專「Leo, that Taiwanese. 理觀點.」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因為全世界就只有海康威視型號為CXBG-1-PS-DS-TL2000A-L1-N的「頻閃燈」符合我們的搜尋條件,而且沒有任何來自其他廠家有做外型類似的「頻閃燈」,就真的只有這一款。

粉專小編表示,這次標案內容跟中方的公開資訊直接讓相關單位想賴也賴不掉,他也附上台灣區間測速與海康威視相關製品的照片,請各位自己看看。

▲▼台北市自強隧道預計9月開始實施雙向區間測速違規取締。(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台北市自強隧道實施雙向區間測速。(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粉專小編也補充,還好現在是只有自強隧道有用東山科技有限公司施作的區間測速。但想想看,如果大直橋、北安路、堤頂大道不小心都用上了這次洗產地的監控產品,國防部的行蹤不就都被看光光了?

貼文底下引來網友驚嚇,「政府不是說禁用疑似會自動回傳訊息給大陸公司的產品嗎?」、「如果公家單位還是想低價得標或是慣性選擇配合廠商,那這種東西就會一直出現」、「都已經被對岸監控了,相關單位還不知嗎?」、「這真的沒有違反國安跟採購相關法規嗎?這些器材可是有能力直接監控人民包含官員及軍方的一舉一動耶....想想就覺得可怕」。

對此,公路總局表示,昨日詢問東山科技有限公司時,他們聲稱不是使用中國大陸製品,目前已要求該公司提出資料證明釐清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