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大型集會恐成防疫破口 內政部籲:落實防疫措施

▲台南市安平開台天后宮,大年初一舉辦開廟門「拜年賀歲」活動,信眾大排長龍。(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農曆春節將至,內政部也特別提醒各級社會團體、職業團體與合作社,若要辦理集會活動,參與人員務必要確實佩戴口罩。(示意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疫情,中央為避免大型活動造成群聚感染,台灣燈會已宣布停辦。應對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內政部也特別提醒各級社會團體、職業團體與合作社,若要辦理集會活動,參與人員務必要確實佩戴口罩,並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防疫守則,訂定防疫應變計畫,落實防疫措施。

今年國際間新冠肺炎疫情極為嚴峻,國內也出現多起本土病例,為避免近期舉辦大型集會活動成為國內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在日前呼籲,集會活動的主辦單位若無法於事前嚴格執行完整評估,並規劃完善的防疫配套措施,則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

內政部表示,很多的民間組織在年度終了與新年度開始時,都需要開會討論預、決算和工作情形、活動計畫,所以許多人民團體及合作社,都會利用春節期間召開會議,順便連絡會員、社員的感情。因應疫情嚴峻,內政部也請各級人民團體及合作社一定要謹慎以對,並依據指揮中心的指示辦理,以避免國內疫情擴大。

內政部指出,集會活動通常會聚集較多的人潮,也會有長時間且近距離的接觸,確實有傳播疫情的風險,因此,去年已開放團體在防疫期間,可用視訊方式召開理監事會議,希望透過各種集會的防疫做法,保護大家平安健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柯文哲宣布:2021台北燈節延後舉辦 年貨大街取消
► 新北市府宣布:平溪天燈節延期舉辦
► 
侯友宜:新北春節大型活動 做不到實名制一律取消

相關新聞...

► 內政部發文全國宗教團體、宮廟 暫緩舉辦新春大型活動
疫情升溫 北市體育局:渣打公益馬拉松延期辦理
新北學校結業式一律改採線上 寒假活動全取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